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竟然跟啤酒有关 远离肾结石可喝柠檬水

2015-03-01 08:08:1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会患肾结石,导致肾结石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积极地治疗以及预防。肾结石是一种肠胃疾病,令患者痛苦不堪。而其形成又多与日常的生活饮食有关,为此预防也应以饮食为重。

5个因素可以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不是短期形成的,体内有石头状物质产生,需要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1、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

2、嘌呤代谢失常。嘌呤进入体内后,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3、蛋白质过量。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肾结石的几率增高。

4、钙代谢失常、尿中钙浓度过高。

5、另外,饮用不洁水也会导致结石,因为肾脏是过滤血液的滤网,从身体各部位回来的血液,混合着各种废物,经过肾脏过滤后,废物和水一起过滤下来,由尿道排出体外,常常因为水中含有杂质在体内沉淀形成结石。

肾结石竟然跟啤酒有关

如果喝过多的啤酒是很容易患上肾结石的。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尿液浓度高,尿中晶体就容易沉积。再加上人们不经常做运动,不注意饮食,就更易引起肾结石。

由于季节的变化,很多男性患者都喜欢把饮料甚至啤酒替代喝水,这是极不科学的。啤酒含嘌呤高,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尿酸浓度高,易得肾结石。所以喝过多啤酒易患上肾结石。结石患者更也是忌喝啤酒的。

远离肾结石可喝柠檬水

一项研究发现,柠檬酸盐不但能绑定尿液中的钙,防止钙沉积形成结石,还能防止更多结石的形成。柠檬酸盐可以有不同方式获取,但在柠檬中含量格外丰富。对药物不耐受的患者来说,饮用柠檬汁最好。

另一项研究建议,每天取120毫升柠檬汁,以柠檬汁比水2:1的比例兑水饮用,效果良好。柠檬汁稀释后味道更好,尿液量也会大大增加。

另外,大量饮水对所有成分尿石都有防治作用。可促使小的结石排出,稀释尿液可防止尿石结晶形成,并能延缓结石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误区有哪些?肾结石不要多喝柠檬水

很多肾结石患者都存在饮食误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会患结石的根本原因。这些误区不仅加重了患者的病情,还使得肾结石的治疗成为复杂的难题。那肾结……详细>>

喝柠檬水可预防肾结石?肾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肾结石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病情发作会让病人感到痛苦不堪,会有剧烈腰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详细>>

肾结石可以喝啤酒吗?夏季这样吃可远离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者多为30岁左右的男性,得了肾结石的患者会出现血尿、疼痛等现象,经常性的肾绞痛,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详细>>

办公族为啥容易肾结石 多喝柠檬水防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大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肾结石的危害大吗?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如果说到专业治疗肾结石的方法……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