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老年性尿失禁的临床表现

2014-04-25 08:34: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人尿失禁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器质性尿失禁,也叫继发性尿失禁,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病,治愈原发病才能根除此病,如手术后遗症尿失禁,前列腺增生肥大造成的尿失禁,外伤造成的尿失禁等。中医治疗一般主要是治疗功能性尿失禁,比较常见的如:压力性尿失禁等,这种情况治疗得当,大部分都是可以治愈的。

老人功能性尿失禁的临床表现

尿失禁的临床表现可分为充溢性尿失禁、无阻力性尿失禁、反射性尿失禁、急近性尿失禁及压力性尿失禁5类。

1,充溢性尿失禁是由于下尿路有较严重的机械性(如前列腺增生)或功能性梗阻引起尿潴留,当膀胱内压上升到一定程度并超过尿道阻力时,尿液不断地自尿道中滴出。这类患者的膀胱呈膨胀状态。

2,无阻力性尿失禁是由于尿道阻力完全丧失,膀胱内不能储存尿液,患者在站立时尿液全部由尿道流出。

3,反射性尿失禁是由完全的上运动神经元病变引起,排尿依靠脊髓反射,患者不自主地间歇排尿(间歇性尿失禁),排尿没有感觉。

4,急迫性尿失禁可由部分性上运动神经元病变或急性膀胱炎等强烈的局部刺激引起,患者有十分严重的尿频、尿急症状。由于强烈的逼尿肌无抑制性收缩而发生尿失禁。

5,压力性尿失禁是当腹压增加时(如咳嗽、打喷嚏、上楼梯或跑步时)即有尿液自尿道流出。

典型症状是病人在站立时因咳嗽、大笑、打喷嚏、举重、跑跳、上楼梯及剧烈活动时使腹压突然增高而尿液不自主的由尿道流出。轻者只是偶尔流出数滴,重者则经常不断滴沥。

压力性尿失禁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三度:I度:咳嗽、大笑、打喷嚏、用力、剧烈活动时发生尿失禁。II度:站立、行走、屏气等轻微用力时或由坐位站起时即可发生尿失禁。III度:尿失禁与活动无关,卧位时即可发生尿失禁,即尿失禁随时随地均可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失禁的临床表现

幼儿尿失禁的临床表现是大家得积极把握,正确把握幼儿尿失禁的临床表现,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幼儿尿失禁的临床表现有很多,……详细>>

老年人尿失禁的症状有哪些?

尿失禁(urinary incontinence)即膀胱内的尿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尿失禁可发生于各年龄组的病人,但以老年病人更为常见。由……详细>>

老年尿失禁的中药偏方

患上尿失禁怎么治疗?治疗老年尿失禁的方法有很多,中医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下面关于老年尿失禁的中医治疗,给大家介绍几个中药偏方。希望对大家……详细>>

压力性尿失禁的治疗

国际尿控协会(International Continence Society,ICS)提出的压力性尿失禁(stress inconti……详细>>

真性尿失禁的原因

由于膀胱或尿路感染、结石、结核、肿瘤等疾患使膀胱逼尿肌过度收缩、尿道括约肌过度松弛,以致尿液不能控制从膀胱流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