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病患者必知饮食常识

2014-02-27 10:04:1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肾病的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肾病患者的饮食健康,对病情好转大有益处!所以肾病患者在患病后对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多加了解,正确有效的饮食能够帮助疾病尽快康复,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肾病患者饮食常识!

1、山药性味平、甘、无毒。入肺、脾、肾、胃。可以健脾、厚肠胃、补肺、益肾凡患慢性肾炎之人宜常食之。

2、冬瓜有活络肾脏的功能。冬瓜汁是肾炎病人的饮食佳选。冬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糖、粗纤维、无机盐、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维生素C等等。由于冬瓜含钠量低,又有利水作用,因此适宜慢性肾病病人食用。

3、芦笋对治疗肾结石有效,有学者指出,患有泌尿系结石的人宜食芦笋。

4、白木耳又称银耳白木耳中所含有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5、黄瓜能利小便,消水肿。

6、芹菜性凉能平肝利湿,可消除人体浮肿。

7、绿豆其性寒,能清热利水,对发热、尿闭、尿痛的人有利尿解热的功效。患尿路感染的人适宜用绿豆熬汤喝。

8、蚕豆性平味甘,健脾利湿,凡患肾炎水肿之人宜食。不可与菠菜同用。”

9、四季豆清热 利尿、消肿。肾炎浮肿尿少者宜食。

10、豇豆能补脾胃,又可补肾。适宜肾炎患者食用。

11、黑大豆俗称黑豆、乌豆。能活血、利水、祛风、解毒,善治水肿浮肿之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必知饮食常识

肾病的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肾病患者的饮食健康,对病情好转大有益处!所以肾病患者在患病后对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多加了解,正确有效的饮食能够帮……详细>>

中医教你补肾防早衰 肾病患者必知饮食常识

肾出现问题对于整个患者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一定要注意肾脏的养护,在平时也要适当的补肾。那么,怎么补肾对于人们来说是最为可靠有效的呢?……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肾病应该怎么饮食?肾病患者饮食注意控制水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饮料都主打提神、抗疲劳的功能,可实际上这些功能性饮料只能满足味觉享受。因为功能性饮料含有较多的钙、钠、镁等电解质,这些物……详细>>

肾病患者盐越少吃越好?肾病饮食的注意事项

饮食中的盐分95%由肾脏代谢掉,盐摄入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同时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形成水肿,加重肾脏负担。摄盐过多不仅可使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