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控制血糖 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

2014-03-06 10:07: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尿毒症是由于肾功能衰竭,导致体内的毒素不能排除,治疗措施只能是换肾,所以,专家提醒你,尿毒症要以预防为主,如何预防尿毒症呢?

如何预防尿毒症

1、严格地控制血糖

便可以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肾病,根据统计显示:如果能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就进行饮食控制和服用对应的药物,疗效远比晚期效果更好。同理,针对红斑狼疮,适当地使用类固醇及免疫抑制剂,以预防肾脏功能的继续恶化。

2、治疗高血压以及会引起高血压的疾病

包括治疗高血压,尤其是可以根治的续发性高血压。治疗各种可能发生的感染性疾病,如感冒、尿道炎等。治疗与饮食、与生活习惯相关的疾病,如高血脂、高胆固醇、贫血等。避免滥用止痛药或显影剂检查。E避免使用各种偏方或来路不明的民族医药,如减肥药等。

3、对饮食的适当控制

当肾功能降至70以下时,应采取低蛋白饮食,可适当补充低磷、钾奶粉。若并有高血压,则应避免腌渍、罐头食品,减少调味用的食盐(但不可使用低钠盐,因低钠盐含钾离子)。每日能量的摄取原则是,每公斤体重约为30-35卡路里。

4、要定期检查肾功能

已有肾功能损害的应该按照尿毒症的早期防治方案:在治疗原发病的同时用中药阻断肾脏纤维化的进程,保护好肾功能的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表现或是尿毒症?预防尿毒症需控制糖尿病

现在尿毒症的发病率不断的上升,人们对尿毒症了解多少呢?如何判断是否为尿毒症呢?尿毒症的发病是有一定的症状表现的,在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方面……详细>>

糖尿病也是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尿毒症详细>>

面色苍黄可能是尿毒症引起 预防尿毒症怎么做?

 90%以上的肾病查一次尿就可以发现,而查一次尿现在仅需要28元(共22个指标)。在日本,政府每年提供国民一次免费查尿的机会,目的就是早……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很多尿毒症患者,你知道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吗?详细>>

血压高也可引起尿毒症 冬季预防尿毒症注意四点

尿毒症是肾脏病发展的最终阶段。肾病患者发病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就会致使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