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急性肾损伤 > 正文

急性肾损伤易致肾功能不全

2014-02-25 10:48: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多数慢性肾功能不全都是急性肾功能损伤导致,专家表示,患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诊治,因为一旦出现急性肾损伤,就很容易转化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下面听听专家的介绍,如何正确预防慢性肾功能不全。

若是比较轻度的急性肾损伤,主要是先去除病因;如果是使用药物不当引起的就要停止用药;如果是出现恶心、呕吐从而导致体内的水容量不够的话就要补充液体,保证肾脏的血液灌注;若病情进一步加重的话,比如出现水肿,少尿甚至无尿,出现心衰等症状,就得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若经过以上的治疗后,急性肾损伤患者的病情还是控制不了,就得进行肾脏替代治疗,替代治疗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透析,广东的叫法就是“洗肾”。若病情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合并多器官衰竭,病人就得在ICU病房里进行持续性床边血液净化治疗(CRRT)。

对于那些没有慢性肾脏病基础的急性肾损伤患者经过治疗后,90%以上病人的肾功能都可以恢复正常,但这些患者以后要定期做尿常规的检测。对于那些肾功能不能恢复的病人就很有可能转化为慢性肾功能不全,这类病人就得进行长期的透析治疗。

一是若患者在很早以前就发现验尿有问题,发现尿液有蛋白、血尿等,肌酐慢慢在上升,这种情况就代表是慢性的。若患者很明确自己之前做过的体检包括尿常规、血肌酐都没有问题,但最近检查发现肌酐上升,那么就说明这个患者是急性肾损伤。

通过以上内容的讲述,您应该明白了吧,慢性肾功能不全有很多并发症的出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贫血现象。急性肾损伤易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急性肾损伤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突然因素导致的肾功能不全,是需要大家谨慎的。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烈运动易致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能治好吗

林先生是一家外企白领,工作压力大且经常加班。工作以来,林先生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体育运动。近年来,他感到身体大不如以前,总是觉得疲劳。为了……详细>>

乱吃药或致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要注意什么

急性肾损伤是一种以急性肾功能减退为特征的病,它的原发病因有很多,是导致其他脏器功能衰竭的重要因素。在我国,每年有近400万人罹患这种疾病……详细>>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不全要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组织的损伤,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障碍,电解质等出现失衡,其中肾小球的损伤最为常见。肾功能不全在临床上分为……详细>>

用药不慎易致急性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如何预防

肾为先天之本,但是近几年肾脏病的发病率逐渐提高。据统计,我国肾脏病发病率是10%,全国有150多万的肾脏病患者,由于肾脏病早期无明显症状……详细>>

急性肾损伤怎么治疗? 要怎么预防急性肾损伤

如果我们患有急性肾损伤的话,我们也不应该存在着手足无措,因为它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要我们去医院寻求治疗,这个病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