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功能不全患者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4-02-15 21:21:33      家庭医生在线

  肾功能不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肾功能不全患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配合疾病的治疗。

  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肾功能不全患者有哪些注意要点?

  1.应该在平时多饮用水,如果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

  2.日常饮食应该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土豆、牛奶、鸡蛋等食物。

  3.应该避免服用对肾脏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4.要让自己适当的休息,减轻工作强度,同时还应该避免受凉和感冒,患者一旦发生感冒,要及时的治疗。

  5.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要有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病魔。

  6、蛋白质:如果肾功能正常,蛋白质的饮食量可以不用严格限制,每天可摄入每千克体重1g;如果尿蛋白增多,血浆蛋白低,肾功能正常,可以给高蛋白饮食,每天每千克体重1.2~1.5g;如果有氮质血症,就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每天每千克体重只能供给0.6~0.8g,而且要摄入含必需氨基酸多的蛋白质。

  7、总热能:成人每天供给总热能8 .368~16 .7361kg。

  8、水和钠盐:如果有水肿或者严重的高血压,就应该食用低盐或者无盐饮食。如果严重水肿、尿少、心力衰竭,每天液体的人量就应该控制在1000ml以内。

  9、无机盐和维生素:饮食中应该供给含有维生素A、D、B、C以及无机盐丰富的食物。

  10、脂肪:尽量少吃,尤其不吃动物脂肪,应该吃含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植物脂肪。

  以上就是对肾功能不全患者有哪些注意要点作出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肾功能不全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避免耽误病情。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全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功能不全患者的饮食建议?肾功能不全患者饮食宜清淡,不要摄入太多的高热量食物。下面一起去了解下吧!详细>>

肾功能不全患者日常护理

肾功能不全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要注意的,且肾功能不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危害,严重时还会导致尿毒症发生的危险……详细>>

肾功能不全应做哪些检查?肾功能不全的诊断标准

肾功能检查是研究肾脏功能的实验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常用的测定项目有:尿样、……详细>>

肾功能不全患者如何饮食

对疾病的发现、诊断和治疗是很关键的一个过程,然而在治疗后的护理保健工作也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做好疾病的治后保健工作,有助于防止疾病的复发……详细>>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不全要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组织的损伤,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障碍,电解质等出现失衡,其中肾小球的损伤最为常见。肾功能不全在临床上分为……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