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揭示5大症状预示着肾病

2014-01-09 10:26:4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近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感染、过度劳累、长期憋尿、乱用药物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引发肾病。一定要时刻警惕肾病。那么,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肾病呢?今天介绍5大肾病症状表现,希望你不要忽视肾脏发出的预警信号。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以上就是有关肾病的5大常见症状的详细介绍。希望对你防治肾病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要注意衣着宽松舒适,保证充足的睡眠,多甘饮食,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等可以有效调理肾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示5大症状预示着肾病

近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感染、过度劳累、长期憋尿、乱用药物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引发肾病。一定要时刻警惕肾病。那么,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肾……详细>>

5大症状预示着肾病

近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感染、过度劳累、长期憋尿、乱用药物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引发肾病。一定要时刻警惕肾病。那么,如何才能及时发现肾……详细>>

肾病高发?肾病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就像一对蚕豆,它安全、健康地留在体内,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坏习惯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肾也是一样,要是肾出了……详细>>

水肿食欲差预示肾病 盘点肾病早期的10大表现

肾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可是十分重要的,但对于它的日常养生保健方法与做法你可能并不是很了解,你知道肾病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吗?详细>>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