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

2013-10-29 13:43: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尿毒症的胃肠道症状出现最早,带有纳差、呕吐、恶心和腹泻,齿龈也常发炎,口中有氨味,口腔溃烂、出血等。

原因:

一、肾病。肾病会转化为尿毒症大部分人都是了解的,不过还是会有很多人忽视对肾病的治疗。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这其中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二、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很多人觉得这种病不要紧,不会有严重的后果。实际上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据统计,高血压病人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其中有1。5个人会成为尿毒症患者。

三、糖尿病。糖尿病和尿毒症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许多糖尿病患者最后就是尿毒症。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实际上,尿毒症的症状并不是单一不变的,不同的人的症状表现可能也大不相同,一般情况下,尿毒症临床症状主如果恶心呕吐、掉眠、抽搐等。这个期间我们必然要引发正视,去做必然的诊断检测。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的末期,慢性肾衰竭的初期和中期也称为肾功能不全(肾功不全)和氮质血症。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症状:

一、呼吸系统,酸中毒时,尿毒症患者呼吸慢而深,严重时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可见到酸中毒的特殊性呼吸。

二、心血管系统,慢性肾功能衰竭者由于肾性高血压、酸中毒、高钾血症、钠水潴留、贫血及毒性物质等的作用,患者可发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损等尿毒症的早期症状。由于尿素(可能还有尿酸)的刺激作用,还可发生无菌性心包炎,尿毒症患者有心前区疼痛。

三、皮肤瘙痒,同样属于常见的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可能是毒性产物对皮肤感受器的刺激引起的。

上述就是为您介绍的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了解这种疾病的危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准备。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发病原因需了解 疑似早期症状出现要警惕!

当身体肾功能完全丧失,尿毒症很可能随后就来。而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就目前来说,只能通过该透析或者肾移植,然而也只能够达到延缓的效果。很多人……详细>>

尿毒症一定要肾移植吗?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侯群,预后严重,是造成死……详细>>

导致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这些症状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需要及早预防的疾病,因为一旦患上就很难彻底治愈,那么知道尿毒症的原因,将有助于我们预防。尿毒症属于肾内科的一种疾病,对人的生……详细>>

三成尿毒症由糖尿病引起 尿毒症发病原因有啥

尿毒症给我们的健康造成的伤害也是不能忽视的,只要是发生尿毒症患者的生命健康就是严重的威胁。面对这样的情况,及时的了解疾病的原因就是相当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