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3-08-15 22:07: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尿毒症的危害相信许多人都很清楚了,患有尿毒症的患者只能靠长期的透析来延续生命,因此想要摆脱尿毒症的危害,最关键的是避免发生尿毒症。尿毒症多数是有其他慢性肾病发展而来的,为了预防尿毒症,慢性肾病的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警惕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做好预防治疗措施。

早期症状一:贫血

尿毒症贫血会导致患者面色苍白,由于这种表现发展十分缓慢,很多人往往都不会引起注意。

早期症状二:食欲不振

尿毒素潴留会引起食欲不振,待病情发展到晚期,就会出现腹胀、恶心、呕吐、腹泻、黏液便。

早期症状三:浮肿

有些人早晨起床后眼睑浮肿,午后消退;劳累后,双脚浮肿,休息后消失,以为是自己劳累过度所致,因此常被忽略。

早期症状四:乏力

乏力是最早出现的表现了,但是它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因为可以引起乏力的原因太多了,所以很多人就将它归结于努力工作。待到以后病情进一步发展,影响了全身许多系统,出现包括精神神经症状头晕、烦躁不安等,循环症状高血压、心律紊乱、心力衰竭等,才被觉察。

肾病的治疗专家指出:

尿毒症大多数是有其他慢性肾病发展而来的,慢性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引起警惕,谨防尿毒症的发生。脸色泛黄,起色差,这有可能就是尿毒症的前兆。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讲,应该抓住肾脏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引起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故未能引起足够重视,常按一般贫血治疗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总困倦乏力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慢性肾病走向终末期的一种表现,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中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症的治疗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无药可医,希望……详细>>

尿毒症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什么是尿毒症早期症状?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与很多肾脏疾病的症状表现类似,都会出现尿蛋白、血尿、腰背部的疼痛,临床上常见的有肾炎、肾积水、急性肾损伤,需要……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的危害相信许多人都很清楚了,患有尿毒症的患者只能靠长期的透析来延续生命,因此想要摆脱尿毒症的危害,最关键的是避免发生尿毒症。尿毒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