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囊肿的症状是什么呢

2013-08-28 14:45:09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提起肾囊肿,我们都知道,肾囊肿是人体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结石可能会导致肾囊肿,肾结石的很多症状可能也会是肾囊肿的症状,那么肾囊肿的症状是什么呢?

1、腰、腹不适或疼痛:其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另外,肾脏因多囊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两侧,对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内出血或继发感染,则使疼痛突然加剧。如合并结石或出血后血块阻塞尿路,则可出现肾绞痛。

2、腹部肿块:有时为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60—80%可触及肿大的肾脏。肾脏愈大,肾功能愈差。

3、血尿: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增加或合并感染,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4、肾功能减退:由于囊肿压迫、占位,使正常肾组织显著减少,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5、肾囊肿的临床征象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时尿内不会超过2克,故不会发生肾病综合征。

6、高血压:固囊肿压迫肾脏,造成肾缺血,使肾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压。在肾功能正常时,已有50%以上患者发生高血压,肾功能减退时,高血压的发生率更高。

当患有肾结石的你,如果有这些症状,一定不要忽视,或许就是这些症状使您患上了肾囊肿,预防是关键,了解肾囊肿的症状,希望您能更及时的治疗肾结石。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痛感是怎样的?肾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肾囊肿的症状表现,肾病患者知道吗?在日常的治疗过程中,肾病患者要对一些肾病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对于及时的发现疾病有着重要的作用。……详细>>

肾囊肿的症状

肾痈。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肾脏疾病,采集病史时,可发现在突起发热及局部疼痛前数周有过皮肤感染史。尿路造影显示其病变与囊肿及肿瘤相似,但由于……详细>>

肾囊肿要注意什么呢? 肾囊肿病人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肾病是相当常见的,肾囊肿就是其中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肾病,这种疾病是比较危险的,毕竟是囊肿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给病人……详细>>

肾囊肿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样的呢

肾囊肿是一种可以威胁到患者生命安全的疾病,很多人就是因为不了解此种疾病,所以才导致在得病的时候做不到早治疗而给疾病有了发展的机会。症状是……详细>>

肾囊肿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样的呢

血尿: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