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常用肾病食疗方一览

2013-04-16 11:29: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肾病的治疗周期往往较长,在治疗期对于患者身体的调理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饮食的调理。下面有几款比较家常的食疗方,简单易学,对肾病治疗的辅助作用不可小觑。

一、芹菜炒虾仁。可以补肾平肝、利水泄浊,不过肾病后期,肾功能不全者,宜清炒芹菜,不宜用虾。它的做法是:

1。将芹菜摘去叶,根,洗净拍扁,切小段;

2。虾仁洗净;

3。起油锅,先下虾仁炒至半熟铲起,再起油锅炒芹菜至半熟,放虾仁同炒,下盐调味,炒熟即可。

二、大蒜焖羊肉。可以温肾暖脾、消肿解毒。它的做法是:

1。将大蒜去蒜皮洗净;

2。羊肉洗净切块;

3。起油锅,把蒜子和羊肉放入锅内略炒,加清水适量,焖一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三、枸杞茯苓茶。可以健脾益肾,利尿通淋。它的做法是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粗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四、冬瓜鲤鱼汤。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冬瓜不含脂肪,含钠量低、利尿作用强,与利水轻身的鲤鱼相合,共具利尿减肥、清热补虚之效。冬瓜鲤鱼汤的做法是: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片;

2。葱、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3。将鲤鱼去鳞、去鳃、去鳍、去内脏,洗净;

4。洗净的鲤鱼下油锅煎至金黄色;

5。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冬瓜、料酒、精盐、白糖、葱、姜,同煮;

6。煮至鱼熟瓜烂,拣去葱、姜,用胡椒粉调味即成。

除去以上四种食疗方外,还有很多有利于肾病调理的食物,如萝卜、丝瓜、黑豆、牛奶、水果等,病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配合医生的治疗,一定可以早日康复。

相关阅读:

家常方法理疗 教女人轻轻松松补肾点击打开链接

认识24小时尿蛋白定量 慢性肾病早发现早治疗点击打开链接

女人爱美更要注重健康 防治肾病从留心化妆产品做起点击打开链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日常饮食有禁忌 治疗肾病四款健康食疗方

肾病出现后悔严重危害我们的身心,所以及时的治疗很重要,由于肾脏损伤后人体内的毒素无法排除,所以需要患者做好日常保健接下来的文章就来为大家……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保健?糖尿病肾病食疗方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十分严重疾病,糖尿病患者需要高度警惕糖尿病肾病,从一开始就应加强自我保健和自我防范,特别是要从饮食着手,减轻肾脏压力。详细>>

青少年也要做尿检防肾病 防肾病综合征的食疗方

随着现在学业压力的增大,青少年面对越来越沉重的学业、升学等压力或者众多家庭为了培养高素质孩子,报名各种各样的培训、特长班,使青少年正常的……详细>>

常用壮阳药易导致肾病

近日,美国WebMD网站转载的一项发表在美国性医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男士在非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滥用壮阳药,有可能发展成为男性性……详细>>

激素治疗肾病综合症会复发吗?肾病综合征的食疗方法

肾病是很多患者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患上肾病综合症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也不少人选择了激素治疗肾病综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