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尿毒症会缠上你

2013-02-27 11:39:0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有着完善的自我调节机制、免疫抗病能力。所以能保持肾脏正常的生理代谢。而那些肾病或尿毒症患者,一般都是自我调节能力、抗病能力下降,难以抵抗外因的诱导而发病。尿毒症实际上是自身调节功能失衡,各种肾脏内细胞结构、功能发生一系列病变。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肾病引起的尿毒症都是由于肾脏缺血、缺氧,导致肾脏固有细胞受损引起的肾脏功能紊乱。

  尿毒症的病因:

  一、高血压病人中的15%会直接转为尿毒症。青岛静康医院统计,高血压病人占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其中有1.5个人会成为尿毒症患者。

  二、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青岛静康医院多年的临床数据表明,在我国人群中,现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万人,二者之和为9384万。也就是说,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三、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这其中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四、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青岛静康医院统计资料表明,我国尿感的发病率男性为0.23%,女性为2.37%。男女老少皆可发病,尤以育龄已婚妇女为常见,在我国,慢性肾盂肾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21.2%。

  五、药物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引起。研究表明,约25%的肾功能衰竭患者与药物的肾毒性相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高血压会转为尿毒症 尿毒症和什么有关?

下面是与尿毒症相关的主要因素,但尿毒症的原因还不止这些,比较常见的原因还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高尿酸血症、多发性骨髓瘤、结节性多……详细>>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为什么会得尿毒症?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什么引起的?尿毒症的病发跟很多情况有关,肾病的恶化、年龄的正大、药物中毒、外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尿毒症,我们就从这个角度谈谈哪些疾病……详细>>

得了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怎么患上的

尿毒症是各种晚期肾脏疾病共有的临床综合症。由于肾脏疾病影响肾功能,到了晚期,即进人慢性肾功能不全阶段。详细>>

憋尿为什么导致尿毒症?不想得尿毒症要这样做

众所周知,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