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女人肾虚不用怕 七大食物可解决

2013-01-11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肾虚不仅仅是男性的专利,不然以为我们女人就不会有肾虚哦。对于现代女人来说,是很容易患有肾虚的。因为女人现在面临的压力是不可想象的,既要主内又要主外,家庭顾不好,老公儿子不满;工作顾不好,老板会有不满。女人生活不容易,所以更应该要注意肾虚的到来。

  女人肾虚症状有哪些?女人肾虚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口干咽痛、尿频尿急、黑眼圈、浮肿、头晕目眩、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畏寒怕冷、腰酸背痛、性欲下降、抑郁、心慌、免疫力下降、耳鸣、鼻塞等等。

  只要你具有这些表现中的一两个,就很有可能肾虚了,为了心里更放心,最好是去中医院确定一下。

  女人肾虚不用怕,心态要正确,因为女人肾虚是可以调理好的,只要好好调理,你一样还是可以回到“肾”气凌人的时候。以下是七大解决女人肾虚问题的有效食物:

  1、龙眼干

  中医支招:女人补血养生必吃4种干果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2、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3、阿胶

  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4、百合

  养阴清心安神,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西洋参百合粥:西洋参30克,浓煎2小时取汁,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5、海参

  滋阴润燥,用于经前紧张综合征及更年期综合征。

  海参冰糖羮:水发海参100克,加水煮烂,调入冰糖。

  6、龟甲

  阴虚血热冲任不固的崩漏,月经过多。慢性肾炎的高血压。

  枸杞甲鱼:甲鱼1只,枸杞30克,加水炖2小时。

  7、鳖甲

  软坚散结用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

  鳖甲夏枯草汤:剥取鳖甲1只,夏枯草50克,共煮1小时。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女人肾虚有七大典型症状

一次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虚有关了。详细>>

女人黑眼圈头发少是肾虚吗 女人肾虚怎么养肾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不仅会肾虚,而且比例并不比男人低。下面列举的女人肾虚的表现及其防治……详细>>

女人肾虚会出现哪些症状?女人肾虚的影响可不小

肾虚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很多人认为肾虚是一般会发生在男性身上,却不知道女性也容易出现肾虚的症状。女性在出现肾虚的时候,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