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病病因简介

2013-01-05 00:00:00  来源:北方网    转载
       肾病的病因有哪些呢?肾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也是相当的高,没有人群限制,引起肾脏疾病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如饮食、药毒、外界因素的影响等多种内外因素都会导致肾病的发生,那么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肾病病因的情况。

  1、感染因素:大部分肾病患者在发病前都会有急性扁桃体炎、咽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史,患者遇感染、发热后就会加重病情。

  2、免疫因素:当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体内会产生抵抗这些病原体的抗体,在抗体抵抗病原体的过程中,沉积在肾小球滤过膜上的一些免疫复合物会引起肾细胞的损伤、坏死,从而会引起疾病的发生。

  3、内分泌因素:“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学说”对人体内环境的平衡稳定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内环境反馈调节中的某一环节出错,则会使肾细胞损伤或坏死,从而诱发疾病发生或加重肾病。

  4、误诊、误治或药物致病因素:对于肾病的发生和发展,误诊、误治或药物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若乱用药物,不仅对病人没好处,反而使病情更严重,而诊断错误和治疗错误,更是让肾病患者“雪上加霜”。

  上文所述内容就是肾病病因的详细情况,若患者在患病后能够清楚知道发病的原因是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才能够更有效的治疗自己的疾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读肾病的7个病因

导致肾脏疾病的病因多种多样,如六淫、七情、饮食、劳逸、房劳、药毒、意外伤害等多种内外因素均可致病。并且,在疾病的发生、演变过程,病因和……详细>>

哪些因素诱发肾病?肾病最常见的病因

肾病作为影响人体肾脏功能继而造成患者机能下降、诱发多种疾病的常见病症,肾病分为很多种,根据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肾病和继发性肾病,肾病……详细>>

肾病常见的病因有哪些?如何正确的预防肾病

肾病是一种疑难病,患病的病程较长,进展缓慢,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患者必须坚持不懈地服药,是一种对我们生活影响非常大的一种疾病。说起肾病,……详细>>

忽视感冒小心肾病来袭 肾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感冒就乱吃抗生素会损伤肾脏,可如果拖着不看病,忽视治疗,看似并不严重的感冒、咽喉炎等疾病也会引发肾脏疾病。详细>>

太松软的面包易引发肾病 肾病的病因有哪些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它能赋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面筋强度及弹性,吃起来口感松软,但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