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慢性肾炎应注意的生活细节

2012-12-25 00: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下面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下慢性肾炎患者饮食要把握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预防感冒,避免受凉,不吃保健食品,补药,以防上火加重。

  二、水肿重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饮水。水肿不重,可进低钠盐饮;无浮肿不限制饮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

  三、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动物内脏,鱼虾蟹蚌,啤酒,菇类,豆类,菠菜。

  四、肾衰尿毒症患者每日应进食半磅牛奶,1个鸡蛋,1两瘦肉。

  五、以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鲜,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及一切发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

  六、镜下血尿者极易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养阴降火的食物。

  七、高血钾者忌食高价食品如海产品,蘑菇,火腿,木耳,干果类,玉米片,香蕉,柑橘,土豆,萝卜干,茶叶,酱油,味精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能劳累吗?慢性肾炎饮食应注意哪些?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可在任何年龄段发生。有部分患者在年纪较轻时患有慢性肾炎,这意味患者体质受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运动能……详细>>

慢性肾炎生活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腰背部的疼痛以及泌尿系统的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以及全……详细>>

慢性肾炎饮食应注意哪些?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的愈后也是比较好的,如果患者能够积极的进行治疗,严格的执行医嘱,一般都可以控制病情,减少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提高生活的质量。针对……详细>>

慢性肾炎在平时注意什么?慢性肾炎日常如何保健

慢性肾炎是一种由于病程长,而且难根治的慢性肾病。此病由于病程长,导致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虽然这种疾病难以治疗痊愈,但只要患……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饮食注意是什么?

慢性肾炎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其发病原因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自身生活习惯以及药物因素有关,需要引起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