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挥发“性气息”给性生活添油加醋

2011-02-16 09:25:22      家庭医生在线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近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通过大量研究得出结论: 男女之间如果第一次见面就相互吸引,最重要的原因不是相貌身材,也不是物质需要,而是身体所散发出的气息和味道。

  在各种味道中,香味是最受人们喜欢的。国际芳香研究专家曾对中国男性展开调查,结果发现,90%的男人喜欢身上“有淡淡香味”的女性。究其原因,35%的人觉得这样的女性清新自然,感觉舒服、亲切;25%的人认为有香味的女性有品味、性感、高贵;15%的人会因此产生冲动,想亲吻拥抱有淡香的女性;还有15%的人觉得有香味的女人干净清爽,有“想靠她更近”的想法。

  对此,专家分析,香味的确能起到吸引异性、激发性欲的作用。从进化角度来看,动物最初吸引异性,靠的就是身体所散发出的味道,异性一嗅到性气味,就会主动找上门来。对于男性来讲,女性身上的淡香就犹如“性气味”,会对他们产生吸引。从心理角度看,女性身上淡淡的香味不仅能使人舒服、愉快,还能让男性联想到温馨的闺房、秀发、滑嫩的皮肤等。

  不过,相对于男性喜欢女性的淡香,男性身上那种若有若无、时重时轻的“性气息”,则更让女性为之倾倒。男性身体的气息主要来自汗腺和外激素,这些味道能让女性产生性兴奋。

${FDPageBreak}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案例:

  一位男性朋友说:“没结婚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闻女人身上的香水味,甚至走在大街,也会因为嗅到那种气味而出现阴茎的勃起。结婚以后,我三番五次地对妻子讲,让她在身上抹些香水。我相信这肯定能对我的性欲产生强烈的刺激。可是我妻子却不愿意那样做,她说我这是心理反常,还说只有想勾引男人的坏女人才那么干。我不知怎样才能劝说她接受我的意见,请予以指教。”

  稍有一些生物学知识的人都知道,许多动物的身上分布着一些分泌腺体,用它散发出某种气味来吸引异性的注意,以便完成交配。而那些异性也肯定有这个本领,一嗅到那股气味,性欲就会大增,顺着味道就能找上门来。比如人们熟知的香獐(麝)就是这样,雌鹿嗅到雄鹿散发出的香味,就会跟踪而来。

  人类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有些能力高度发达了,而有些能力却减退了,嗅觉就是这样。先不用说在这方面,人的鼻子不能跟狗的鼻子相比,我们人类的鼻子就是连一般的昆虫也不如。从理论上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上都会带有一种吸引异性的独特的气味,只不过人们嗅觉已经变得迟钝了,闻不到了而已。但任何事情都会有个别和一般。我们不排除有个别嗅觉超常敏锐的人,能嗅到那种气味从而引起性欲高涨。

  ${FDPageBreak}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挥发性气息,给你的性生活添油加醋

      当然,我们所说的身体上的味道和那些气味十分强烈的。

  化妆品完全不是一回事。首先,这些化妆品的气味什么人都可以嗅得到,当它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之后,就不能不对人的性神经中枢发生影响。现代科学虽然在这方面缺乏深入研究,但却否认不了气味对性欲的作用。其次,许多化妆品所使用的部分原料,是从动物的性分泌腺中提炼出来的,它本来就有激发性欲的作用,当它经过人工合成后变得十分强烈时,人的性欲就会受到诱发。从以上两点理由来说,由气味而引发性欲是很正常的现象,只不过很多人的那种反应不那么强烈罢了。

  这就是说,作妻子的通过化妆品散发出来的气味来诱发丈夫的性欲望是有其理论基础的。

  从心理上来说,化妆品那种香味不仅能使人感到非常舒服,还能给人以愉快的暗示。化妆品多半为女性使用,又经常与闺房的气氛融合成一个温馨的背景,不仅想象力丰富的男人可以由此联想到美女的秀发、洁肤等,就连想象力不太丰富的男人也会联想到异性。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化妆品的香味对某些男性有引发性欲的作用,也属正常情况。

  从女性方面来说,可以接受香水味能激发性欲的道理,但还是会把应丈夫的要求而使用香水看成是品质败坏。这种想法的产生很可能是受了某些文艺作品描写的影响所致。在描写放荡的妓女或交际花时,很多作家愿把香气刺鼻当成她们的一个突出特征。在现实生活中,一些的女人总是拼命在身上洒香水,总能让人产生一些联想。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说那位的妻子。如果她的那种想法是从上述两方面来的,那就说明是这位妻子的思维方法有问题。实际上她不是从本质上区别人,而是从现象上区别。行为表现可以是同样的,但目的却可能完全不同。坏女人干的所有事情,并不一定好女人一点不干,好女人干的事情,坏女人也不能全都不干。你喜欢洒香水就洒好了,绝没有人根据这一点来对你的个人品质下结论,丈夫喜欢嗅就让他嗅好了,这对于你们双方都能从中受益的性生活只有好处,而绝无坏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的八大禁区要小心

性活动过程中所洋溢着的爱慕、深情、依恋、温柔、分享,也能产生十分美好的感觉,然而不当的方式或行为会导致这样那样的问题,你遇到过吗?详细>>

性生活过于激烈可导致短暂性失忆

据外媒12日报道,科学研究称性可以让人兴奋,但性行为过于激烈,或者次数过多会导致短暂记忆丧失。近日,美国华盛顿一位54岁妇女到医院求医,……详细>>

性生活触礁,平衡好婚姻的性职责

当两性生活触礁,这块“礁石”常常出现在卧室里。研究显示,在快乐的婚姻里,性只贡献了15%的幸福感,而在不幸福的中,却有85%的不满意来自……详细>>

性生活让女人丰满又性感

有正常、规律、和谐性生活的女性,乳腺小叶增生、经前期综合征等乳房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较低。满意的性生活还可提高机体免疫力,使体内的T淋巴细胞……详细>>

每周工作70小时有损性生活

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