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从睾丸变化观察男孩性发育

2008-07-09 09:4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弓长  转载

  青春期就像一个技术高超的魔术师,它可以使混沌未开的孩子变成魁梧健壮的小伙子或婀娜多姿的姑娘。这些变化都是体内两性激素急剧升高的结果。

  男孩子在发育时期睾丸分泌的睾丸酮急剧增多,血液中的睾丸酮可升高十几倍。这些雄激素会使男孩的肌肉发达,肩宽臀阔,嗓音低沉,胡须生长,外生殖器发育,呈现出成年男性的体态。

  有些男孩在青春期出现声音尖细,没有胡须、腋毛及阴毛,性器官犹如幼童,说明他们体内男性激素水平不足,青春期发育尚未到位,不一定是异常。青春期发育的年龄受遗传、体质、营养、健康状况及地理条件等多种因素影响,有很大的个体差异。

  我国,男孩青春发育期一般要在 10—14 岁才开始,并在 5 年内逐渐完善。因此,如果一个 14 岁以下的男孩,除未发育外,身体没有明显的异常,则尽可以观察等待。如年龄超过 14 岁仍无任何青春发育征象,或从青春期开始到生殖器官发育完善的时间超过 5 年,则应视为青春期性发育延迟。但多数青少年最终还可达到正常的发育,仅有少数孩子由于下丘脑一垂体一性腺系统有病,引起性腺功能减低。这种病不经治疗是难以自愈的。

  如何知道男孩子是否发育延迟?可以对睾丸定期进行系统的测量。我们知道,男孩青春期发育最早的体态变化就是睾丸开始变大,儿童期每个睾丸体积仅有 2—3 立方厘米 ( 大小如小枣 ) , 8—10 岁开始增大, 10—12 岁多已超过 5 立方厘米。在青春期中,男孩的睾丸快速增大,直到 15—25 立方厘米。因此,睾丸变化是观测男孩青春期发育的一个灵敏指标。如果男孩 8—10 岁时,睾丸在逐渐长大,说明发育正常,如果睾丸体积已超过 5 立方厘米,表明青春期的剧变可能在一年内到来。

如果在不发育的同时有以下情况: (1)16 岁时仍无任何青春期发育的表现; (2) 睾丸小于 2 立方厘米或阴茎短于 3 厘米 ; (3) 有尿道下裂、隐睾等生殖器畸形; (4) 有失嗅 ( 闻不着味 ) 、色盲、兔唇、颚裂、先天性心脏病或乳腺增生等其它身体异常,则应及时检查,看有无性腺功能低下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性发育延迟的鉴别

青春期就像一个技术高超的魔术师,它可以使混沌未开的孩子变成魁梧健壮的小伙子或婀娜多姿的姑娘。这些变化都是体内两性激素急剧升高的结果。据……详细>>

母亲对男孩性教育的三原则

每个男孩的成长除了“父亲的责骂”还都伴有“母亲的哭泣”,当然在性教育里面母亲不仅仅是只作为哭泣的主角出现在孩子的面前。详细>>

男孩性成熟有标志 时机到了就该对孩子谈性

男孩子进入青春期,大多都会为遗精而羞涩、紧张和不安。他们发生遗精后,不敢让人知道,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遗精后如觉得身体有些不适……详细>>

避免男孩性别意识混乱 各国怎么培养性别意识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独生男孩一般更受宠爱,尤其是母亲对儿子,即使都上初中了,仍然会表现出溺爱的样子。再加上照顾孩子的工作主要由女性……详细>>

男孩性成熟有哪些标志呢? 对孩子谈性要抓住时机

男孩子进入青春期,大多都会为遗精而羞涩、紧张和不安。他们发生遗精后,不敢让人知道,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遗精后如觉得身体有些不适……详细>>

  • 余家康

  • 朱小春

  • 唐军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