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亲子鉴定,叫色魔法网难逃

2002-12-30 16:5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花季少女惨遭厄运 

  冰洁家住河南省某山村,她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因为家中生活清贫,懂事的冰洁从小就帮妈妈带弟妹、做家务,还常常跟着爸爸下地干活、上山打柴。冰洁11岁时,爸妈不忍心再耽误女儿的学习,终于让她背上了书包。冰洁学习勤奋,决心学好本领,不辜负爸妈的一片苦心。16岁那年,在贫困与苦难中熬大的冰洁,已长成一个苗条、俏丽的大姑娘了。冰洁的邻居吴中林,29岁了还未娶亲,看上去人蛮老实,而且待人热情。冰洁和她的弟妹经常到他家去写作业、看电视。可是,谁也不会料到吴中林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他对活泼可爱的冰洁早已垂涎欲滴,暗地里寻找下手的机会。

  1998年5月16日,星期六,午饭后妈妈带着弟妹去邻村看望姥姥去了,要第二天才回来。晚饭后,爸爸也去了村尾的好友何大叔家串门。冰洁关上门,点上蜡烛开始复习功课。8时左右,她听见轻轻的脚步声,抬头一看,原来吴中林已悄悄地进入了她的屋子。她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正要发问,只听见吴某问:“你爸爸呢?”“我爸妈都不在家,有什么事吗?”“没,没啥事。”见吴某说话吱吱唔唔,淫邪的目光在她身上乱扫,冰洁心中不免一惊。突然,蜡烛被吹灭了,吴某把她拉到床边,按在床上,她大声呼喊起来。“再喊就弄死你!”吴中林往日和蔼的笑容消失了,阴沉地厉声吆喝道。

  纤弱无助的冰洁像一只羔羊,就这样被禽兽般的吴中林蹂躏了。

  怎么办?告他?联想到她在书上看到的被强奸女子的悲惨结局,小冰洁不寒而栗,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满腔悲愤只能悄悄地压在心头。

  一个月后,一向准时的例假迟迟未来,她又急又怕。又熬了一个月,时而恶心呕吐,很快变得面黄肌瘦,精神萎靡不振。一天,她在课堂上哇哇吐了一地。她回家告诉母亲说自己病了,想辍学。母亲不同意,关切地带她到村卫生所就诊,打针吃药都不见效。最后,婶婶带她到市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把一家人都惊呆了,父亲把拳头握得咯咯响,母女俩抱头痛哭。父亲发疯似地怒问:“这是谁干的?”

  恐惧和羞愤中,冰洁哽咽着讲了详情。思量再三,老实巴交的父母还是决定与吴某私了。然而,吴中林竟矢口否认“碰”过冰洁。当面对质,冰洁指着吴某的鼻子说:“害我的是你!”吴则针锋相对:“你诬陷我!”

  私了未成,村里却有风言风语说冰洁作风有问题。父亲一怒之下将冰洁打了一顿,并逐出家门。走投无路的冰洁,流落到一位亲戚家中,舆论的压力、身心的痛苦,使她万念俱灰,甚至想到了死……基因铁证讨回清白在暑假中,冰洁听一位在外面上大学的女生说,通过亲子鉴定能判断孩子是谁的。获悉此情,她的心里升腾起一个强烈的愿望,一定要严惩色魔,为自己讨还清白。冰洁托人向父母亲转达了自己的愿望,央求父母亲替女儿打抱不平。

  父母亲同意了冰洁的想法。父亲豁出去了,他立即向公安局报了案。公安局刑侦大队马上将犯罪嫌疑人吴中林抓获归案。办案人员多次提审吴某,他都一口咬定:“我没有强奸冰洁!”“我是清白的!”与此同时,刑侦人员带冰洁到医院做了人工流产,将胚胎送法医学技术中心做亲子鉴定。检测报告出来了:送检的胚胎血型及基因检测结果,符合遗传学规律,不排除吴中林与冰洁所怀胎儿的亲子关系;根据亲子鉴定有关理论计算,吴中林与冰洁所怀胎儿有亲子关系的相对概率为999974%。因此,断定吴中林是冰洁所怀胎儿的亲生父亲。

  9月5日,市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的隐私案。检察机关指控:被告吴中林对女学生冰洁的强奸行为,致使该女怀孕。在当庭宣读亲子鉴定报告后,一直拒不供认犯罪事实的吴中林终于低下了头。9月6日,市人民法院宣布判处吴中林有期徒刑4年。

  无辜受害的花季少女不畏世俗偏见,敢于向犯罪分子作斗争,终于依靠法律讨回了公道。

  保存物证指控罪犯  

  在法医学上,物证是指作为行凶作案时使用的工具或留有痕迹的物品,以及其他可能成为揭露罪行和发现凶手的资料,如人体某些组织器官、凶器、工具、衣物、血迹、指纹、足迹、气味、药物、笔迹、毒品、日常用品等。物证无论是在澄清事实、侦察案情上,还是在排除嫌疑对象,为被害人伸冤雪耻方面,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奸情及凶杀案件中,最容易留在现场,并能提示案件性质的生物学检材就是精斑、阴毛和血迹。当事人或罪犯在仓皇之中是很难将这些细微检材及其痕迹收拾干净的,难免会留下蛛丝马迹,这就为提取物证侦察破案提供了有利条件。

  但是,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有时检材会受到温度、细菌等环境因素,以及人为破坏而失去检测的价值。此外,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排除无关对象的机会越大。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现场提取的微量血迹常常只能做ABO血型分析,而ABO血型在人群中相同者太多,常难以成为甄别犯罪分子的铁证。这样DNA指纹便发挥了特殊作用。

  基因技术如何洞悉案情成为铁证的呢?“DNA指纹”具有高度的个体特异性,除非是同卵双生子,否则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人的指纹完全相同。DNA指纹图谱的遗传符合孟德尔遗传规律,即父母平均传递50%给后代,同胞兄弟姐妹中有1/4的基因相同,故DNA指纹常用于“亲子鉴定”。此外,在同一个人的不同组织,如血液、肌肉、骨骼、毛发、精液、唾液等产生的DNA指纹图形完全一致,故法医常用于“个人认定”。基因技术有许多传统血清学检查不具备的优点,如它能对数年前的精斑、血液进行分析。传统的亲子鉴定方法,仅能排除亲子关系,不能做到同一认定,而DNA指纹既可排除亲子关系,也能认定亲子关系。

  众所周知,世纪之末,从大洋彼岸的美国传出克林顿总统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绯闻。沸沸扬扬,热闹非凡,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政客们,为了各自的党派利益,又导演了一幕“驴象之争”。交锋之际,克林顿企图蒙混过关,几个回合下来,独立检查官斯塔尔先生出示了杀手锏——莱温斯基保存的与克林顿有关的裙子。最后,经DNA指纹鉴定,裙子上的精斑是克林顿留下的。铁证如山,步步为营的克林顿总统也只好在电视上多次向国人道歉。

  做基因鉴定或疾病基因诊断,需要提取遗传物质DNA,由于特定环境和特殊情况,有时需要暂时保存标本。如上所述,人工流产胚胎还可以用医用酒精固定后低温保存。如果是血液样本呢,可以用医用滤纸或纱布吸取血液,将其彻底晾干备用。(编辑:吴瑞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