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产后同房要避孕吗?

2012-04-30 09:54: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孩子出生以后,母亲就要进行哺乳,在哺乳的过程中,母亲体内有一种泌乳素,这种是由女性的垂体分泌的,这个泌乳素就可以抑制卵巢的排卵,同时,也会不出现月经。但是,因为排卵的生理现象是出现在月经来潮前的,因此,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排卵,不知道什么时候月经来潮,因为这个时间的长短会因人而异,差别较大。因此在月经来潮之前,任何的时候发生性生活,没有做好避孕防护的话,都有可能怀孕。

  在孕期里那些无需考虑避孕的无忧无虑的日子肯定已经结束了,因此得花点时间看看采取什么避孕措施是可行的。通常保健医生会在新妈妈产后4~6周第一次检查时,讨论产后避孕的问题,这是她安置宫内节育器、选用新的避孕药,或者讨论其他避孕措施的好机会。但夫妇两人最好在第一次产后检查前,就先讨论一下避孕措施问题,因为这样就能有所准备,以决定是否需要开避孕药。

  恢复性生活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产妇虽然生殖器官恢复正常但内分泌可能还未恢复到妊娠前的状况,阴道组织脆嫩且薄弱,容易造成裂伤甚至大出血。另外一定要避孕,产后哺乳不来月经也会怀孕。

  一般产后比较好的避孕方法有以下几种:

  1、最好男方用避孕套或用避孕药。2、产后6个月,女方可放置宫内节育器。3、如果希望永久避孕,也可做绝育术。4、断奶后,女方可以口服避孕药物。

  产后同房需要避孕吗?不管是什么时候大家都应该注意做好避孕工作,这才是非常重要的,产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如果避孕措施做的不好的话意外怀孕将会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那么产后同房需要避孕?答案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时要注意什么?

好不容易熬过怀孕期,很多年轻夫妇产后会立马同房,但过早同房的话会影响生殖器官恢复,甚至导致感染,引起妇科炎症。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的4个原因 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

经历了10月怀胎,新生爸爸一直处于禁欲状态,好不容易孩子出生了,夫妻会立马进行同房,可是生完孩子之后同房会出现流血的现象,这让很多新手妈……详细>>

生孩子后多久能同房?产后同房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却又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十月怀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很多新手爸妈们都松了一口气,认为终于可以享受性生活了。其实大家高兴的有……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多夫妻是禁欲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即使没有禁欲,也要在性生活上有所节制,这就造成了欲……详细>>

产后同房过早会有哪些危害?一定要克制住

一般生完孩子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够恢复到正常,如果粗暴的性生活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顺产的女性六周左右伤口才可以复原,剖腹产的女性需要八周……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