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6类人千万别乱吃避孕药

2012-04-25 09:11:13      家庭医生在线

警惕!6类人千万别乱吃避孕药

    据调查,避孕药在国外是使用率最高的避孕方式,我国女性却对避孕药有种种担心,使用率较低。那么,哪些人不应随便吃避孕药呢?

  这些人不要吃避孕药

  1、患有慢性疾病的女性,例如肝炎、肾炎、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

  2、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女性。

  3、患有乳房良性肿瘤、子宫肌瘤的女性。

  4、曾经或现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的女性。

  5、患慢性头痛特别是偏头痛和血管性头痛的女性。

  6、有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或月经稀少的女性。

  准备怀孕了,如何停服避孕药?

  公认的意见是:停药半年后再怀孕是安全的,这期间应采取其他非药物避孕方法。不过,现在口服避孕药很先进了,备孕时间可以缩短,在停药后出现一个正常月经周期后即可怀孕。不过停药时要按规定服完一个完整周期的避孕药,而不能中途停止服药,否则会引起不规则出血,影响排卵。

  不要混吃不同品牌的避孕药

  非常重要的一点:不要把你的避孕药借给别人或向别人借避孕药。因为不同品牌的避孕药所含的成分不尽相同,如果突然服用其他品牌,你的身体需要调整自己来适应新的激素水平,可能会感觉不适。

——————————————————————————————————————————

编辑推荐:

吃避孕药导致阴道出血不必惊慌

    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如果阴道流血发生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常提示雌激素剂量太小;如发生于后半周期,则表明孕激素剂量不够,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

注意!五种民间避孕法不可信

    避孕除了一些常规方法以外,人们还抱着侥幸心理采用了一些其他方法,不过这些方法由于不太可靠,很容易避孕失败,从而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下面就是几种不靠谱,但常常被人应用的避孕方法。

医生不会说的6个避孕秘密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避孕方法不可能做到100%的安全,也不可能防止感染性病,但下面6个你知之不详的事实,很可能打乱你平静的生活,而且这几件事,是医生们不太会提及,但非常有用的。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4类女性不能吃避孕药 千万不要乱吃!

一部分情侣会通过服用短期或者长期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避孕率能达到99%左右,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避孕药,不然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危及……详细>>

少女千万不要乱吃避孕药

少女的月经有一定的周期,但部分少女因为种种原因,希望将月经推迟或提早,于是,有的少女就用吃避孕药的方法来改变月经周期,这种办法对少女的……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避孕药?几类人吃避孕药很危险?

有很多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会采取避孕措施,避孕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使用安全套、避孕药等,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避孕药。详细>>

吃紧急避孕药要注意的4件事 千万不要乱吃

随着性开放,一部分情侣在没有结婚前就已经拥有了性生活,为了能够防止意外怀孕会选择各种避孕的方式,年轻情侣为了一时的兴起,而没有做好避孕措……详细>>

避孕药的种类有哪些 哺乳期最好别吃避孕药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里面含有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目前避孕的药物有很多种,那么,避孕药的种类有哪些?针对这个问……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