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药物流产的成功几率高吗?

2011-03-21 09:35:40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流产的成功几率有多高?
 
药物流产的成功几率有多高?

  药物流产的成功率高吗?

  药流,就是通过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一起服用的。米非司酮具有甾体结构,是一种抗孕激素,从子宫受体水平干扰孕酮对妊娠的支持作用,使妊娠的绒毛组织及蜕膜变性,内源性前列腺素释放,使黄体素下降,黄体萎缩,从而使依赖黄体发育的胚囊坏死而发生流产,具有抗早孕抗着床、诱发月经、避孕、软化宫颈、扩张宫颈的作用,与米索前列醇合用可引起子宫收缩,加强宫颈扩张,利于胚胎和蜕膜排出。

  临床数据显示:药流的成功率低、女性应谨慎

  药流的成功率只有75%左右,相对于无痛人流99%的成功率显然是低了很多。而一旦出现流产不干净,残余的胎膜组织会造成血崩,须立即入院进行刮宫清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经常会碰到一些药流后造成大出血的患者。即使不会造成大出血,残余的胎膜组织也会影响日后孕育。因此,选择做药流,将面临以下风险:

  ${FDPageBreak}

药物流产的成功几率有多高?

药物流产的成功几率有多高?

      1、流产不全二次清宫。二次清宫机率很高,一旦出现流产不干净,残余的胎膜组织会造成血崩,须立即入院进行二次刮宫清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2、药物的副作用很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各国多次报道女性在服药过程中突发死亡的病例。此外,药流还会损伤卵巢,打乱女性内分泌,导致容颜加速衰老。

  3、流产后并发的感染。药流后,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少则十几天,多则一个多月。在这过程中,整个生殖道极易感染,造成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附件炎等各种疾病。

  通过以上说明药物流产的成功率不高,而且不当药流危害更大,痛苦更大。

  鉴于药流的巨大风险,国家规定必须是在有授权许可的医院和医生的指导和监督下实施,严禁私自药流。但是,在我国,意外怀孕的女性可以私自买到打胎药在家吃,造成大出血以致死亡的病例比比皆是,而且造成感染留下后遗症的比例极高。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的禁区

药物流产顾名思义是口服药物达到终止早孕的方法。它避免了手术流产带来的一些问题,完全流产率已经达到90%—95%,并且如果流产失败了,再……详细>>

药物流产的危害及安全保障

药流一定要在医院里、在医生的监护下、有抢救措施的条件下进行。药流也不是流产的最佳方法,到正规医院按照医生的诊断进行人流手术才能给女性朋友……详细>>

药物流产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药物流产是指用息隐(米非司酮)加米索前列醇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很受大家欢迎。但是,药物流产也有一定副作用,当怀……详细>>

药物流产的宜忌

自从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催经止孕药物发展日趋完善,其优点是方法简便,不需宫内操作,故无创伤性,目前最常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详细>>

药物流产对女性的致命伤害

药物流产不当可带来巨大危害,然而,有些人对该药的利弊不甚了解,便随意使用,以致险象环生。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