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性教育不应成为“催情剂”

2010-06-11 15:4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高校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状况调查”引发热议

  两年调查7个城市8万余名高校学子,一成半承认有过性行为。该报道见报后,迅速被搜狐、腾讯、新浪等知名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并引发热议。截至昨日17时,搜狐网友评论达523条,腾讯网友评论达542条。从网友跟帖内容来看,高校学生性行为的发生率、高校学生的性伦理教育以及网络性教育最受关注。

  多数网友认为不止“一成半”

  在调查报告揭示的众多数据中,网友们对“性行为发生率14.4%”最为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起码双倍,更有偏激的网友认为“未发生性行为的比率为14.4%”。

  针对这些观点,调查报告牵头人武汉同济医学院计划生育研究所所长熊承良表示,调查数据比较真实。8万余大学生参与,在调查中算是超大样本,与实际偏移应该不会太大。调查是在完全匿名的情况下进行的,可信度较高,当然并不排除有学生撒谎,但这应该属于极少数。

  大学生性行为是否应被宽恕

  对于高校学生的性行为,网友中主要分两派:“开放派”和“保守派”。“开放派”持无所谓的态度,甚至有人认为“没有性行为才怪”;“保守派”则认为婚前性行为是不道德的。

  华中师范大学性学研究专家彭晓辉指出,当代社会,随着营养结构的改善,青春期普遍提前,中国女孩子的初潮年龄为12.44岁,男孩子发生遗精的年龄为14.65岁。此外,由于受教育程度的普遍提高,大学生、硕士、博士要分别到22岁、25岁和29岁完成学业,而女性24岁左右、男性26岁左右都达到了性能力和性激素顶峰。因此,高校学生发生性行为是可以理解的生理需求。

  也有学者认为,在校大学生应洁身自好,随意发生性行为,会影响学习,还可能对今后的情感和婚姻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网络性教育应该“去商业化”

  跟帖网民中,有部分人认为目前的网络性内容不是太少了,而是太多了。这些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成为高校学生发生性行为的“催情剂”。

  对此,彭晓辉认为,这些“性的信息”大多不规范、不系统,而网络上同时又充斥着色情信息。网络主管部门一味地打击这些色情信息,但并没有推出科学的性教育信息。目前网络性教育的内容多为民营医疗机构所办,商业性很强,且不权威。教育主管部门应尽快建立高校学生性教育网站,为他们提供权威可靠的性知识和避孕服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教育应遵循原则? 儿童性教育的十大误区

性教育是当今的一个热点问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儿童性教育了。性教育的缺乏就是对我们孩子的潜在危害,性教育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认知也是心理……详细>>

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幼儿开始,不同年龄段的性教育技巧不同!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年龄不同,孩子性教育的内容也有侧重点,家长们可以来学习一下。详细>>

妈妈对儿子的性教育不能忽略 应掌握3个性教育技巧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母亲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对于孩子的性教育是至关重要的,选择合适的年龄进行合适的性教育,这样能够促进孩子的生长和发育……详细>>

性教育为何宜早不宜迟呢 儿童性教育的3个误区介绍

现在很多人都会重视孩子的性教育,但是很多人不解为什么性教育越早越好,那么接下来讲解一下性教育为什么宜早不宜迟呢?详细>>

性教育不当导致心理阴影

在对儿童性教育这条路上很容易出现一些小错误,导致了早期性教育的失败。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对男孩的教育是不够的,因为据调查显示,女孩比男孩更……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