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上环后注意什么

2005-10-17 13:1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要达到长期避孕可选择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上环。一次放置于宫腔,即可避孕多年,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的可逆性节育方法。

  那么,上环后是否就一劳永逸呢?小张上过避孕环后开始时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可近来却没有例假光临,去医院进行X线、超声检查却发现环没了,并怀了孕。这主要是由于节育器与宫腔大小、形态不相符的缘故,或是此材料的支撑力不够,加之子宫的收缩运动将它排出了体外。医生为她再次上环时,改用了更符合宫腔形态或较大型号的节育器,并一再嘱咐她:术后需休息3天,1周内不要干重体力活,2周内禁坐浴、性生活,3个月内在解大便时或月经期,均应注意节育器有无脱落,并在一年内定期随访,看看环是否在位。

  环脱落会造成怀孕,那么,带环会不会怀孕呢?当然会,这与环的大小、位置以及是否异位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平时在置放时以月经干净后3~7天为宜,其他时间必须在排除妊娠后放置。曾带环妊娠者,改用带铜节育器,利用它可影响精子功能,从而增强避孕效果。

  当然,环上好之后不是一成不变的。你看小李,准备做腹部磁共振时,影像科大夫却让她先去妇科把环取掉后再来做磁共振检查,以免金属影响影像质量。诸如此类,还有哪些情况需要取环呢?放置期限已满,需调换者;副作用或并发症药物治疗无效者;计划再生育者;改换其他避孕法或绝育者;绝经大于一年者。

  无论如何,取环时间对于未绝经者来说以月经干净后3~7天为宜,且术前应了解所置节育器是否确实仍在宫腔内及其类型,取环困难者甚至要在X线或超声监视下进行。术后需休息1~2天,忌性生活及盆浴2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要达到长期避孕可选择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上环。一次放置于宫腔,即可避孕多年,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的可逆性节育方法。……详细>>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上环后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到了适婚年纪的女性都要面临着生育。而对于有一些女性而言,在生育过之后,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家庭……详细>>

女性上环前后要注意些什么?推荐上环后食疗方

腰酸、腹痛是上环后的另一个副反应,多数是因为上环时损伤了子宫内膜,释放出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它能促使子宫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详细>>

结扎和宫内上环有什么区别?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生育了孩子以后,暂时没有了想要再生孩子的想法,一般会采取一些节育手段,来防止自己意外怀孕。毕竟相对于人流手术来说,节育的方法对……详细>>

上环的害处有哪些?上环怀孕之后该怎么办?

上环是避孕的方式之一,相比较避孕药、避孕套之类的避孕方式,这种方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同时它也是有缺点的,而且上环之后也不一定就百分之百……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