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问世间吻为何物——读《接吻的历史》

2012-03-10 07:49:14      家庭医生在线

 

问世间吻为何物——读《接吻的历史》

 问世间吻为何物——读《接吻的历史》

    吻,或者说亲嘴,或者说kiss,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个人从小到老,没吻过别人或没被别人吻过,那几乎不可想像,或说糟糕透顶。关于吻,许多文人骚客说过一些令人难忘的妙语,比如柏杨说:“夫接吻者,好像一个电钮,不按这个电钮,你再努力,即令急得上吊,爱情之光也不会亮。”比如赵鑫珊说:“在星星眨眼,日儿打盹,小鸟在树上啁啾的时候,两个灼热的嘴唇像小草上的两颗露珠碰在一起,便会发出强烈的光和热。”比如雨果说:“我要吻你的脚,因为我敬重你;我要吻你的额,因为我赞美你;我要吻你的唇,因为我爱你……”

  在上个世纪初,一个丹麦的博士,悉心考察了西方世界的接吻历史,写了一本接吻“面面观”,现在,华龄出版社将其纳入“生理人文系列图书”中出版了,这就是尼罗普的《接吻的历史》。这套图书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系列,比如其中有早些日子就闹得声响比较大的《乳房的历史》,还有《老婆的历史》、《婚配自然史》、《哭的奥秘》等等。

  “对温柔的运动我是该赞就赞,有些学者却不屑一顾,白费心机。真正的精神愉悦妙不可言,吻之神奇真令人痴迷。”尼罗普在书中从吻之义、吻之声、吻之类、吻之味写起,写了初吻、深吻、醉魂吻,父母之吻,亲情之吻、友谊之吻,上帝之吻、仁慈之吻、大地之吻,主动吻、被动吻、本能吻,当然还有引诱吻、邪恶吻……从头吻到尾,从开始吻到结束。这本书的编译者配了大量的“吻之图”,有名画,有摄影,有电影剧照,给早期的文字配发现代的画面,不失为聪明之举。比如二次大战结束时,美国士兵狂喜,在街头一把搂住一白衣女孩喜极而吻的那张著名照片,就能再一次让你会心一笑。

  吻,其实也是发展进化的,特别是上世纪中叶以来,吻之进步已经非同一般。如果尼罗普博士还活着,这书他得重写。比如著名的“法国吻”,我看就可以辟出专章来好好阐述。法国人的激情浪漫引领世界潮流,法国的街头巷尾常常可以见到忘却周围甚至忘却自我的深吻,是“接吻的最高境界”。与“法国吻”相比,尼罗普博士这样的作品未免文绉绉的了。

  吻现在越来越成为“技术”层面的事,比如笔者所在的城市,去年模仿老外的做法,举办了一回接吻比赛,倒是引来不少“眼球”。而这之前的1998年,在纽约的一次接吻比赛上,马克和格里斯瓦德得了冠军,两对嘴唇牢牢地“紧贴”了29个小时,即使到洗手间去也没有松开。后来在特拉维夫的拉宾广场举行的一次接吻比赛上,一对名叫奥帕兹和楚芭拉的夫妇长吻了30小时45分钟,刷新了记录;到2001年9月,哥伦比亚一个电台举办了一次名为“永之吻”的比赛,一对情侣接吻38小时52分,又创下新纪录……接吻的历史就是这样被一次次改写了。

  据专家介绍,在接吻中嘴唇作剧烈运动时,总共有30多条面部神经在活动。看来kiss还是比较累人的。不过看这本《接吻的历史》倒是不累,轻松翻翻之后,我们就能进一步明白;人类的嘴唇并不只是用来说话和进食的。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接吻时会不自觉闭上双眼呢?关于接吻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接吻是情侣之间示爱和表达爱意的一种行为,适当的接吻也能美容养颜,减缓衰老,帮助燃烧脂肪。在电视剧情节中男女双方接吻时会不自觉的闭上眼睛,……详细>>

“光棍节”情侣热吻比赛 接吻技巧你知道多少?

11月11日晚上近8点,浙江金华某商家举办一场情侣热吻比赛。据悉因为情侣热吻比赛引来大量群众观看,现场一片混乱,更有人爬上了树十分危险。……详细>>

接吻也会吻出艾滋病?

接吻会吻出性病吗?这要取决于双方是否有性病,接吻的深浅、剧烈程度,双方口腔里有无破损等,国外有通过在短时间内依次与同一圣像接吻,而发生口……详细>>

接吻利于身心健康?接吻有哪些好处?

现在很多情侣都热衷于接吻,这是一种表达爱情的方式,经常性的监委能够让心血管稳定,降低了高血压和胆固醇,能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所以说适当……详细>>

训练自己成为接吻高手的方法 接吻时不能做的几件事情

这个世界上,最动人、最令人回味的,就是情人那红润的嘴唇,没有任何事情能比它更让人心动。一个浪漫的法式热吻,绝对能让你酥到骨子里。那么,究……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