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私处分泌物增多?或是3种妇科疾病缠身!

2023-03-06 09:11:10      

育龄期的女性均会出现阴道分泌物,这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子宫内膜腺体和宫颈管分泌液所组成,这是正常现象。阴道分泌物量受到雌孕激素影响,排卵期时量较多,但并不会把内裤浸湿。部分女性感觉到阴道分泌物异常多,以至于一天换好几条内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阴道分泌物增多是怎么回事?

1、阴道炎

阴道炎是发病率最高的妇科炎症。因为女性解剖结构较特殊,阴道、尿道和肛门毗邻,肛门及周围细菌易污染阴道,从而诱发阴道炎;过度清洁或个人卫生差、频繁性生活、高血糖等也会诱发阴道炎。根据病因分为细菌性、滴虫性、霉菌性阴道炎,均会造成阴道分泌物增多,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细菌性阴道炎分泌物呈现白色,质地均匀,伴有腥臭味;滴虫性阴道炎分泌物质地稀薄,呈现脓性泡沫状;霉菌性阴道炎分泌物呈现白色豆腐渣样。不管是哪种情况都要及早就诊,通过分泌物检测来找出病因,针对性选择药物治疗,不可盲目自行用药。

2、盆腔炎

盆腔炎是指发生在盆腔的一组炎性疾病,包括盆腔腹膜炎、输卵管卵巢脓肿、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等。轻则无任何症状,或只是出现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重则可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疼痛、发热、腰痛等。其治疗的重点是足量用抗生素,必须严格按照医嘱,不能擅自停药。

3、宫颈炎

宫颈炎一般是做TCT检查时才被发现,一般被症状为慢性宫颈炎,主要表现是阴道分泌物增多且颜色发黄。慢性宫颈炎只要TCT和HPV检查正常,没有必要特殊治疗,多注意观察,定期去医院随访复查即可。急性宫颈炎一般跟病原体感染、物理或化学刺激、机械损伤等有关,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局部充血和疼痛等。如果明确跟病原菌有关,需足量足疗程用抗生素;若是沙原体衣原体感染、淋病奈瑟菌,那么夫妻双方应共同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有可能是宫颈病变、子宫病变、输卵管病变等。最好是去医院检查阴道分泌物,做TCT或HPV筛查、妇科B超以及双合诊检查,这样能找出背后原因,根据情况针对性治疗,万万不可有病乱投医。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保健 阴道分泌物增多的原因

性生活时分泌物太多怎么办?

在性亲昵中阴道分泌物即“分泌物”的出现,是女性性兴奋初期最突出的表现,它使阴道变得润滑,并说明已为进一步性亲昵做好了准备。详细>>

从分泌物看阴道健康

详细>>

留意阴道异常分泌物?妇科医生最想告诉女性的6件事!

现如今,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女性非常注重于生活小细节,生怕稍有差错会损害机体健康。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了解以下几点,……详细>>

女性体内有3道天然防线?防止妇科疾病缠身!

女性生殖器官特殊,不管是否有过性生活,均有可能患上妇科炎症。无论是哪种妇科炎症,均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诱发感染病变。庆幸的……详细>>

外阴越洗越瘙痒?掌握3点规避妇科疾病!

炎炎夏日,高温又潮湿,各种病菌异常活跃。女性的生理结构较特殊,生殖器官通过阴道跟外界相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妇科疾病,从而造成局部瘙痒……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