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经期欲望强是否正常?关于经期欲望的3个“羞羞”!

2023-03-07 10:11:14      

你是否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月经期性欲望极强,但由于身体特殊而只能憋着,以至于因为性欲望强烈而烦躁不安,为什么会出现此情况,是否能释放性欲望呢,不妨从以下找出答案。

关于经期欲望的疑问有哪些?

1、经期欲望增强是否正常

答案是肯定的,无需担心。处于月经期时,会阴处积聚很多经血,局部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可刺激局部神经,神经异常敏感,再加上雌孕激素水平波动幅度大,因此有强烈的性欲望。经期欲望强烈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需理智对待,不能因为此而焦虑。

2、经期是否能自慰

随着性思想开放,女性不再像以前一样扭扭捏捏,反而能更加在乎自己的情绪和愉悦,不再背负着很多道德负担或精神枷锁。当出现性欲望时往往通过自慰的方式来释放性压抑,不仅仅能获得愉悦,而且有助于维护生殖系统健康,更好的了解自己。女性适度自慰,只要注重于局部卫生和安全,没有任何影响。月经期做好清洁保护的前提下同样也能自慰,但应注意隐私安全。

3、经期自慰是否会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先来了解什么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即子宫内膜组织生长在子宫体以外,一般子宫内膜生长在卵巢或子宫周围韧带,也有可能异位到膀胱、胸膜、肺部或输尿管等。虽然经血逆流会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病因;经期自慰有可能会诱发该病,但几率较低。提醒,月经周期发生改变或突然出现进行性加重性痛经,这极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还需及早就医检查。

温馨提示

月经期应做好护理,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纸、卫生巾,至少两个小时换一次卫生巾。穿质地柔软、纯棉材质、通风透气性较好的内裤,最好是一天一换,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注意小腹部保暖,防止受到寒冷刺激,也不能太劳累,以免加重痛经。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果,拒绝吃生冷且酸辣食物。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绪波动幅度大,避免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月经期可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如散步、练习瑜伽或者慢跑等,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造成月经量过多或月经期延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经期前乳房胀痛是否正常?教你如何应对!

乳房不仅仅是哺乳下一代的重要部位,而且也关乎到美观和健康。女性乳房非常脆弱,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包括遗传、外力撞击、雌激素和孕激素、不良……详细>>

月经期间有血块正常吗? 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

每月一次的月经大家都管它叫大姨妈,部分女性会发现之前自己的大姨妈都很正常,可是发现最近几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都出现血块情况,而且还会伴有腹……详细>>

让你欲罢不能的几个技巧 增强男人性欲望有六方法

“高超的技巧比尺寸重要百倍。”近日,刊登在美国《性学期刊》上的一则报道指出,对女人来说,一个男人如果能准确找到她们身上的性敏感地带,并有……详细>>

为什么女性在月经期性欲望更强?专家:原因有四个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定期会来临的,它的正常来临提示着女性生殖系统是否出现异常,而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经期容易滋生细菌,抵抗力也有所下降,所以不……详细>>

经期哪些行为最伤身? 经期如何正确护理自己?

女性的经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这时候需要你悉心的呵护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而有些女人却因为不注意经期保养而落下很多毛病,下面为您讲解经期……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