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节育环一直不摘会怎么样?3种危害随之而来!

2023-01-17 12:00:16      

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节育环,七八十年代时是主流的避孕方式,使用寿命在7~20年左右不等。此类女性定期去医院检查,到了一定的时间更换节育环,绝经后及时取出,那么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不过,节育环一直不摘下来,将会带来众多安全隐患。

节育环不摘下来会怎么样?

1、造成避孕失败

节育环一直没有摘下来,时间久了会慢慢老化,以至于变形或断裂,从而造成避孕失败。带环妊娠易造成胎儿畸形和胎儿损伤,甚至诱发宫外妊娠。

2、取出困难

随着年龄增长,子宫慢慢萎缩,节育环易受到挤压,从而造成节育环嵌顿和异位,严重时可导致慢性子宫穿孔,最可怕的是易跟肌层组织粘连在一起,增加取出困难度。

3、腰痛和腹痛

女性绝经后子宫慢慢萎缩,子宫腔逐渐变小,节育环大小并不会发生变化,持续摩擦子宫内膜,造成子宫内膜受损,从而导致腰痛和腹痛、阴道不规则流血。

用宫内节育器时需注意什么?

1、选择节育环需谨慎

不同材质和不同形状的节育环特点不一样,适用于不一样的体质,到底该选择哪种节育环还需咨询专业医生。若女性宫颈口太松,子宫体积比较大,戴节育环后易脱落,那么应采取其他的避孕方法,比如口服避孕药、安全套或结扎等。

2、定期复查

宫内节育器后第1、第3和第6个月分别做一次检查,之后每年做一次检查。如果月经不正常、持续性出血、白带量增多、盆腔感染以及急性腹痛等还需及早就诊。

3、定时取出节育环

宫内节育器后若月经量持续过多、阴道不规则流血,用药治疗效果不佳时还需考虑取出节育环。更年期月经周期异常,如果月经周期变长又或是绝经后一年内,还需尽早把节育环取出。非绝经期的女性节育环到期后也要更换,不能一直拖着不管。

温馨提示

月经量过多、子宫颈口太狭窄、急性阴道炎或盆腔炎、全身性疾病者不能放节育环,不然会加重炎症,造成月经量过多。宫内节育器后多注意休息,至少休息两天,一个星期内不能做重体力劳动,不然会使得节育环脱落或出血。做好局部清洁,两个星期内不能盆浴和同房,以免造成感染。加强营养支持,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一直佩戴节育环会有影响吗?可能会造成这3大伤害!

提起节育环相信都不会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虽然放置节育环可以起到很好的避孕效果,成功的几率可以超过90%,……详细>>

节育环并非一劳永逸?必须掌握这3点!

节育环一直是广泛应用的长效避孕措施,其避孕原理是:胚胎即将在子宫内着床时,节育环会刮擦子宫壁,诱发子宫无菌性炎症,避免胚胎在子宫内正常着……详细>>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什么?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也是国家提倡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女性在上了节育环之后就不管了,也本身对节育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种……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详细>>

女性放置了节育环可以终身不取吗?小心导致这4大致命隐患!

节育环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式非常的经济实惠,并且放置的时候不会受太多的罪,一次放置可以管很多年,特别的省心省力。节育……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