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注意,得了这5种疾病不宜过性生活,积极治疗很关键!

2022-10-22 07:49:15      

性生活是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够使男女双方的压力得到释放,甚至能够使双方感到身心愉悦,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却不可以进行性生活,比如患上某种疾病时,否则有可能会使疾病加重。

患了哪些疾病要暂时避免进行性生活?

1、性器官皮肤病

性生活不洁或者间接接触了患病人群的私人物品,则有可能会患上性器官皮肤病,比如生殖器疱疹以及生殖器湿疹,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进行性生活,否则有可能会因为交叉感染,使配偶同时患病,建议夫妻二人同时治疗,彻底治愈之后再进行性生活。

2、生殖器感染

其中一方患上因为生殖器感染而引发的疾病时,也要避免进行性生活,比如阴道炎、外阴炎以及睾丸炎或精囊炎。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生殖器官会处于充血的状态,而且双方的生殖器官还会不断的发生摩擦,此时炎症则会变得更加严重,同时也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3、生殖系统肿瘤

患了生殖系统方面的肿瘤时也要避免进行性生活,比如外阴癌、子宫颈癌、睾丸肿瘤、前列腺癌等,不但有可能会增加传染的几率,也有可能会使原有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4、严重的月经不调

如果女性月经不调的情况特别严重,也要避免进行性生活,比如月经量特别大、月经周期特别长等。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身体会受到剧烈的刺激,促使神经的活跃度有所提高,导致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从而导致月经不调加重。

5、习惯性流产的孕妇

如果女性是习惯性流产患者,而且已经再次怀孕,那么在怀孕期间则不建议进行性生活。因为在性生活的时候,男女双方的精神都处于亢奋的状态,而女性的子宫和盆腔也都严重充血,一旦出现性高潮,子宫则会剧烈的收缩,很容易导致再次流产。

温馨提示

除了再患了某种疾病期间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之外,在一些特殊时期也不能够进行性生活,比如孕早期或孕晚期,否则可能会出现流产或者早产的情况,另外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也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否则会增加感染以及月经不调的发生几率,因为此时女性抵抗疾病的能力相对比较弱。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过性生活的疾病 性生活

性生活要讲究和谐适度,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能够给人带来极致的美好体验,而且还能让两个人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生活当中是性生活的。但是凡事有个度,有些时期确实不适宜进行……详细>>

注意,这4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小心发生意外!

都说男女性生活能让彼此在这其中感觉到舒适,也能释放压力,虽说说情到深处能让彼此放松,但在特殊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反而会导致意外,尤其是以下这……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一定要忍住!

性生活是男女交往时必不可少的润滑剂,适当的性生活不仅可以愉悦彼此,还能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好,虽说性生活是不可缺少的,但要知道性生活并不是……详细>>

这5个时间段不宜过性生活 很伤身一定要忍住

性生活是男女双方必不可少的,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避开黑色性生活的时刻,不然会降低性感受,看看你……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5个时期不宜过性生活,会伤害子宫!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有促进激素分泌的作用,还有着生儿育女的重责。若子宫有问题,女性的生育能力也会受到影响,甚至会牵连到其……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