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孕期不能性生活?错,注意这4点也可以!

2022-10-14 09:32:34      

女性怀孕后各种行动都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性生活,很多人一提到孕期性生活都认为是不可取的,认为孕期要安稳,不能进行性生活。都担心孕期性生活会导致流产或者影响胎儿发育,但其实孕期同房并没有想象中一样可怕。

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吗?

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孕期适当性生活可以增加夫妻感情,还能促进胎儿发育。而且在性生活的过程中身体会分泌更多激素,能调节激素水平,缓解孕妇焦虑情绪。但在孕期性生活要特别注意,稍不注意会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而且孕期要定期检查,了解胎儿情况。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哪些事项?

1、避开孕早期和孕晚期

孕期前三个月胚胎不稳定,此时同房容易刺激子宫导致流产,而且孕早期孕妇早孕反应较大,对性生活的兴趣较低,因此要避开孕早期。孕晚期,胎盘位置低,性生活容易导致宫缩出现出血,或者早产,所以这段时间也不能进行性生活。

2、选择合适的姿势

性生活时正确的姿势能避免给腹部带来压力,避免伤害胎儿。因为随着孕周增长,孕妇肚子会逐渐变大,一些体位会让孕妇感觉不适,尤其是平卧位,平卧位会让增大的子宫压迫到血管,出现盆腔疼痛,还可能出现低血压症状,如头晕目眩、心率加快等,甚至会让胎儿出现缺血缺氧。

3、动作要轻柔

性生活要控制频率,避免次数过多,而且动作要轻柔,避免压迫腹部,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动作不要过于粗鲁,也不要挑战高难度动作,防止受伤,也伤害胎儿。

4、使用避孕套

孕期进行性生活使用避孕套是为了减少体液接触,降低感染几率,也能防止精液被阴道吸收,提高流产风险。因为精液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会软化宫颈,诱发宫缩,导致胎儿早产。

温馨提示,孕期虽然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有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另外阴道有炎症、有先兆流产或者早产等现象也禁止性生活。在性生活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不适,及时停止并且观察身体是否有异常,若不适症状逐渐加重要及时就医,保证胎儿安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孕期不能过性生活?做到4点孕期也能拥有“性福”

很多夫妻经过备孕好不容易得到自己的小宝贝,在孕期为了不伤害腹中的胎儿,一般都会默默忍着而不去进行性生活。其实抛开孕期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详细>>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孕期性生活注意这6项

在怀孕中期适当的进行性生活有利于顺产,可以让女性心情更加愉悦,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性生活的,不恰当的时间进行不当的性生活容易导致流产,……详细>>

怀孕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需要注意的事情,其中包括性生活。怀胎十月不能性生活会让彼此难忍,但又害怕性生活会伤害腹中……详细>>

孕期可以过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期,男女双方也会产生生理需要。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伤害到怀中的宝宝,双方都可能会选择忍耐。可是你知道吗?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适当……详细>>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