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4个行为习惯影响胸部健康?女性谨防“中招”!

2022-09-07 09:41:41      

女性除了关注胸部美观外,也特别注重于胸部健康。不良的行为习惯可影响胸部健康,易诱发乳腺增生、乳腺炎等疾病,严重时可导致乳腺癌,因此应逐步纠正伤害胸部的行为,降低患乳腺疾病风险。

哪些行为习惯可影响胸部健康?

1、精神压力比较大

背负着较大压力、激素水平升高是乳腺增生的诱因。现如今,社会竞争激烈,生活节奏比较快,女性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再加上一日三餐不规律、缺乏睡眠等,从而诱发乳腺增生。因此应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做到松弛有度,不能太疲劳;每天睡够7个小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2、穿塑形内衣

不可否认,塑形内衣能给身体塑形,改善体型,提升女性自信心。然而,长时间穿塑形内衣可增加身体不适,阻碍乳房血液和淋巴液运行,易造成血液和淋巴液回流不畅。特别是处于青春期和育龄期的女性,长时间穿塑身内衣可阻碍乳房发育;中老年人胸部持续受到束缚易诱发乳腺疾病。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少穿塑形内衣,即使穿也要控制好时间。

3、高热量饮食

蛋糕、各种甜点、巧克力和饮料等虽然很美味,但易造成肥胖,损害乳房健康,易诱发乳房脂肪瘤。乳房脂肪瘤是发病率较高的乳腺疾病,主要表现为一侧有肿块,呈现不规则分叶状,质地柔软,边界清晰。此类患者应调整好作息,纠正不良的饮食行为。

4、过度减肥

部分女性通过吃减肥药或节食的方式减肥,虽然能快速降低体重,但身体难以适应,从而造成激素失调。特别是青春期女性滥用减肥药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性激素分泌,威胁胸部健康。虽然肥胖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但应掌握科学的减肥方法,通过合理运动、均衡饮食来减肥。

温馨提示

女性应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内衣太紧或太窄易造成皮肤瘙痒,严重时可诱发接触性皮炎,特别是有钢圈的定型内衣,衬垫持续跟乳头摩擦,从而造成乳头瘙痒、去疱疹以及红斑等;同时也不能选择蕾丝太多的内衣,防止脱落的细小线头造成输乳管堵塞,从而导致泌乳障碍,甚至诱发乳腺炎。推荐纯棉材质的内衣,一天戴内衣的时间控制在8个小时以内,晚上睡觉时应脱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专家为您揭秘女性胸部健康的五大秘密

胸部对于女性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但是胸部健康却很容易受到损害,关于女性胸部健康的五大秘密,你都知道吗?详细>>

女性胸部健康的8大秘密

胸部对于女性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但是胸部健康却很容易受到损害,关于女性胸部健康的8大秘密,你都知道吗?详细>>

过度减肥、内衣没有选对…盘点伤害胸部的4个坏习惯!

几乎每一个女性都想拥有丰满立挺的胸部,能展现出女性的气质和魅力,提升其自信心。然而,胸部却易发生病变,如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或乳腺囊肿等,……详细>>

小心紧身胸衣伤胸 6个行为让胸部很难受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很多很多地方,都拒绝将女性身体展示当作美,女性曲线被视为淫欲之源,是魔鬼的诱惑。欧洲中世纪的女装,几乎无一例外采用了遮掩……详细>>

胸部能二度发育 怎么刺激胸部发育

通常女性乳房开始发育的时间是8~13岁,13~18岁间能完全发育成熟。乳房美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胸肌健美的标准是柔软结实且富有弹性,可以……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