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女性在排卵期发生9个有趣变化?每个女性都中招!

2022-09-05 14:28:46      

月经正常的情况下,下一次月经来临前14~15天女性处于排卵期。此阶段雌性激素达到顶峰,孕酮也急剧升高,从而影响女性生殖系统,同时行为也会发生轻微变化,快点看看自己是否也中招。

排卵期的女性会发生哪些变化?

1、易脸红

整个月经周期中女性皮肤颜色会发生变化,尤其是排卵期时变化最为显著,面部发红。

2、说话声音发生轻微改变

女性处于排卵期时说话的音调比较高和尖锐,这代表着年轻和生育能力强。另外,其他行为也会发生轻微改变,包括走路方式和穿衣风格等。

3、爱打扮

调查显示,处于排卵期的女性特别注重于外表形象,往往在穿衣方面精挑细选,喜欢穿红色或是粉色的衣服,其目的是提升吸引力和魅力。

4、胆固醇水平下降

女性处于排卵期时不能检查胆固醇水平,一般月经周期前段总胆固醇水平上升,排卵前总胆固醇逐渐下降,排卵后下降速度比较快。

5、嗅觉比较敏锐

处于排卵期的女性对气味非常敏感,尤其是对雄甾酮、雄烯酮和麝香气味比较敏感。因为排卵期的女性生育能力最强,通过嗅觉能力来寻找最佳的配偶。

6、哮喘症状有所改善

对于哮喘患者而言,排卵期前后哮喘症状有所减轻。研究团队曾经对4000名女性做过调查,发现排卵期前后呼吸短促和喘息症状均下降。

7、跟其他女性竞争

女性在排卵期对提升自己的地位很感兴趣,热衷于跟其他女性竞争。

8、吸烟的欲望减少

一般女性月经干净后会产生强烈的吸烟欲望,这跟雌激素和孕酮水平下降有关,两种激素下降可加重戒断症状。处于排卵期时孕酮和雌激素分泌达到顶峰,吸烟的欲望有所减少。

9、用情不专一

排卵期的女性往往会散发出太多的爱意,尤其是展现在购物和爱情方面,可能随意购买无用的东西。

温馨提示

每个女性需了解跟月经相关的生理知识以及卫生知识,注重于个人卫生和生活保健;排卵期前后拒绝吃辛辣和燥热食物;每天用温水擦洗外阴,不能滥用清洗液,以免造成盆腔感染。保持情绪稳定,及时消除焦虑和恐惧等负面情绪,适度运动来强身健体。留意排卵期的症状,如果出现排卵期出血、腹痛,症状持续时间长,还需及早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出现这三个生理变化 说明排卵期要来了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排卵期什么时候来,自己心里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排卵日期的确定,对于你的备孕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女性排卵期4大症状别忽视!排卵期如何保养?

女性排卵期,是进行备孕和避孕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了解排卵期的各种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性排卵有哪些感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排卵期女性对性的渴望更强烈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史蒂文·冈斯达特与同事发现,女性在排卵期前,对其他男人的幻想增多,而她们的伴侣显然有所觉察,并做出反应防止女伴“不忠”……详细>>

女性排卵期的8个信号 你知道几个?

对于很多想要怀上宝宝的夫妻来说,准确的知道女性的排卵期是非常有必要的。当出现了下述的症状时,就表示女性正处在排卵期了。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什么症状?这个时候最适合受孕了

排卵期一般发生在女性“大姨妈”来临前的14天,有哪些症状表示自己到了排卵期呢?具体的一起往下看。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