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哪些疾病能够通过性生活传播?如何预防?

2022-08-29 10:05:40      

现如今人们的思想相对比较开放,有不少人都存在婚前性行为,甚至有些人为了刺激频繁地更换性伴侣,殊不知在寻求刺激的同时也增加了患病几率,因为有许多疾病是可以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

哪些疾病能够通过性生活传播?

1、 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大多是由于恶性单纯疱疹病毒导致的,如果性伴侣携带这种病毒,则可能会在性生活的过程当中传染给对方,潜伏期过后则很容易爆发。

2、 艾滋病

艾滋病是相对比较严重的性病,主要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一般情况下性伴侣的人数越多,安全套使用的频率越低,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越高。

3、 梅毒

梅毒也是一种主要以性生活为主要传播方式的疾病,比如在性生活的过程中,生殖器官出现了破损,病毒则会趁机进入血液,导致对方患病。

4、 阴虱

这种疾病也是一种主要以性生活为传播方式的疾病,而且性伴侣的人数越多,患病的几率越大,如果发现其中一人患上了阴虱,两人则要同时治疗并同时严禁性生活。

如何预防性病?

1、 洁身自好

保持洁身自好是预防性病最好的方法,不要因为贪图一时享受或者一时刺激而频繁的更换性伴侣。保持固定的性伴侣,并且在性生活的过程当中正确的使用安全套, 能够有效降低性病的传播。

2、 注意卫生清洁

在进行性生活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清洁问题,在性生活之前要用温水仔细的清洗私处,对预防细菌病毒附着引发的性病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阴虱。

3、 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身体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并且及时的给予干预,降低因为生殖系统粘膜破损或者抵抗力降低,促使病毒趁机而入,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进行了高危性生活之后,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避免因为患病不自知,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对身体健康造成进一步的危害,甚至有可能会扩大感染的范围。另外平时要保持洁身自好,保持固定的性伴侣,在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工作,建议养成定期检查身体的好习惯,不但能够有效降低性病的发生几率,对预防其他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毕竟大多数疾病都是越早接受治疗,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哪些疾病能通过性生活传播?医生:常见的有4种,要当心!

近些年因为思想的开放,很多人在婚前存在性行为,甚至有些为了追求刺激频繁更换性伴侣,过度进行性生活,却不知一时的性生活虽然能愉悦自己,但却……详细>>

哪些疾病会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要提高警惕

现如今人们的思想比较开放,有些年轻人甚至会同时拥有多个伴侣,有些已婚人士也会出现出轨的行为,殊不知这种不洁身自爱的行为,不但是对爱情的不……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性传播疾病

性传播疾病在生活中似乎一直是一个隐晦不提的问题,多是通过性接触, 不仅影响了影响了患者本人身体健康甚至是家庭,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对社会造成……详细>>

必须知道的5个性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性病?

性传播疾病不仅是发生在泌尿生殖器官的一种疾病,它也可以通过淋巴系统侵犯淋巴结,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预防性传播疾病,我们要先了解其传播……详细>>

哪些疾病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性私乱的人需注意!

现在人们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有很多年轻人拥有多个性伴侣,甚至已婚的男性会出去偷腥,结果沾染一身疾病,特别是以下疾病可通过性行为传播。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