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为什么性生活后阴道发痒?可能是这3个原因!

2022-08-18 09:10:46      

性生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能让彼此感觉到愉悦开心,但性生活前后若出现问题会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甚至因为频繁出现问题让女性对性生活有阴影。性生活后阴道瘙痒是一种常见现象,很多女性因为反复阴道瘙痒恐惧性生活,其实性生活后阴道瘙痒跟以下几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性生活后会出现阴道瘙痒?

1、佩戴避孕套

避孕套是由橡胶制作而成,一些女性会对橡胶产生过敏反应,使用后会感觉阴道不适。而且避孕套表面会有润滑液,润滑液刺激阴道黏膜也可能导致阴道瘙痒。

2、精液过敏

男性的精液中含有各种物质,当女性对这些物质过敏就容易在性生活后出现过敏反应,导致阴部瘙痒。

3、分泌物刺激

性生活时因为过于兴奋会让宫颈分泌液体,当这些分泌物通过阴道流出体外会刺激阴道黏膜。若存在阴道炎,可能会在同房后出现瘙痒,也会出现阴道充血、肿胀。

同房后阴道瘙痒该怎么办?

1、查明原因

首先要做白带常规以及妇科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阴道炎,若有炎症感染需进行针对性治疗,使用抗生素,或者局部使用药膏,缓解瘙痒不适症状。注意若是精液过敏导致瘙痒,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2、马上排尿

在同房后要马上排尿,尿液可以将尿道中的细菌冲刷出体外,也能避免细菌上行阴道刺激阴部,加重瘙痒不适。同房后可以多喝水,水能快速生成尿液,将细菌排出体外,注意不喝冷水,避免刺激肠道。

3、清洗生殖器

在同房后排尿要马上清洗生殖器,用温水清洗即可,避免使用洗液。温水清洗可以将阴道中的分泌物和精液冲洗干净,缓解瘙痒不适感,还能保持阴部干燥,防止细菌滋生。另外还要穿着宽松、舒适的纯棉内裤,避免阴部潮湿,细菌滋生加重瘙痒。

温馨提示,若有阴道炎症急性发作期禁止性生活,避免同房后出现瘙痒疼痛等不适感。若同房后因为不适确诊阴道炎,伴侣也需要同时治疗,如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因为阴道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双方同时治疗能避免形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家医君 )

性生活后能喝冷饮吗?性生活后不能做这3件事!

性生活是夫妻之间不可缺少的调情剂,和谐的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愉悦,还能增进感情,但在性生活后如果没有注意,身体也易受伤害,就如喝冷饮。大多数……详细>>

为什么男性在性生活后会很困想睡觉?性生活后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男女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会得到高质量的享受感,而大多数女性在性生活后都希望得到男性的爱抚和疼惜,都希望男性在事后能重视自己。但很多发现男……详细>>

性生活后出血很可怕 可能是这些严重的妇科病所致

在正常情况下性生活是不会出血的,若是出现流血的现象就要引起警惕了,在不同的年龄段生理特征是不一样的,引起出血的原因也不同,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男人性生活后腰痛有可能是疾病?

腰对于男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了性生活和谐与否,如果男性的腰部总是出现疾病时,势必会影响到性生活,但是有一部分男性在性生活后总是出……详细>>

为什么性生活后会头疼?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性生活会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能够让人放松,还会让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性生活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出现一些不……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