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同房后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赶快上医院!

2022-08-11 08:03:09      

性生活是让人感觉愉悦的事情,但在性生活后如果出现异常情况会影响性生活质量,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在同房后有不同的异常情况,有些不以为然,认为不用理会,不适症状会自己消失,但注意同房后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同房后出现哪几种情况要注意?

1、瘙痒,分泌物异常

同房后瘙痒,白带异常增多,有异味等大部分是存在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等,要及时停止性生活并且做白带常规,明确具体病因采取措施。若是阴道炎,需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使用药物,注意需要双方同时治疗,因为阴道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双方同时治疗避免交叉感染。

2、出血

一次偶然的同房出血可能是性生活姿势过于激烈导致,若每次同房后都有阴道出血现象,要警惕宫颈息肉或者宫颈癌。患有宫颈息肉会因为在同房时不断被摩擦,导致息肉破裂出血。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但会有同房出血的症状,需要做妇科检查以及宫颈筛查确诊疾病。

3、腹部疼痛

黄体破裂会导致同房后下腹部出现剧烈疼痛,甚至严重还会导致大出血,让女性休克,要及时就医,避免危及性命。

4、阴道口灼痛

同房后阴道口有烧灼疼痛,大多数是生殖道感染导致,如阴道炎、外阴炎等,此时除了疼痛还会有分泌物异常、阴道有异味等。要保持阴部干燥,用温水清洗外阴,穿纯棉内裤等,若症状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菌、止痛药物。

同房后要注意什么?

1、清洗生殖器

同房后清洗生殖器,能避免细菌上行引发感染,或者直接在同房后半小时进行沐浴,不仅可以清洗生殖器,还能刺激身体细胞,让人感觉到舒适。但注意洗澡时间不能过长,大约在5~10分钟左右即可。

2、喝杯温水

因为在同房时体力会大量消耗,水分会大量流失,消化系统也会因为兴奋,让血管处于激动状态,同房后喝杯温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能缓解肠道兴奋,避免肠道被刺激。

温馨提示,女性在同房后要及时排尿,尿液可以将尿道中的细菌冲刷出体外,降低尿道感染和阴道炎发病率,注意若有任何异常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男性性生活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夫妻之间规律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可以帮助人们缓解或发泄压力,同时还有助于增强体质。但是如果过度缠绵,频繁的性生活,会对身体造成较……详细>>

女性性生活过后出血?要警惕这几种妇科病!

性生活过后应该是甜蜜又温馨的氛围,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甜蜜的氛围就会被打破,就会变得紧张起来。女性在性生活过后私处出血是经常会……详细>>

性生活过后马上睡?做好这4件事再睡,你会更健康!

性生活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并且在性生活当中会感到极致的快感,所以结束以后难免会感觉疲惫。但是性生活过后不能立马呼呼大睡,要先督促自己……详细>>

性生活后出血怎么回事?这些你一定要警惕?

阴道出血属于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但是如果女性每次性生活之后大量的出血就应该引起重视,性生活出血,有可能是患上了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详细>>

性生活后应做好这4件事 有利于身体恢复

一次性生活相当于40分钟的跑步锻炼,非常的消耗体力以及能量,对于年轻的男性来说,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床上的功夫,会多次的进行性生活,从而导……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