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是否会影响生育力?答案一目了然!

2022-08-09 08:45:38      

于育龄期的夫妇而言,性生活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就是避孕,防止意外怀孕。使用频率最高的避孕方法是佩戴安全套,其次是服用避孕药、宫内节育器,最好是输精管结扎或输卵管结扎。很多人担心避孕会影响生育力,那这种担心有没有必要呢。

避孕是否会影响生育力?

为能了解避孕方式对生育力的影响,研究团队曾经做过实验,纳入17954名志愿者,长达12个月的随访。其中,38%的志愿者最近服用过口服避孕药,31%的志愿者通过佩戴安全套的方式避孕,13%的志愿者用长效避孕法。跟用安全套的女性相比,采取另外2种避孕方式的女性恢复生育力时间延迟。选择注射类避孕药的女性,受孕率降低65%,至少5~8个月经周期才能恢复生育力;用贴片避孕药的女性需4个周期才能让生育力恢复;宫内节育器以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生育力恢复延迟约2~3个周期。以上避孕方法并不会长时间影响生育力,无需过度担忧。

避孕方式是否会影响性感受?

1、避孕套

避孕套是避孕的首选方法,避孕成功率低而且也能预防性传播疾病。然而,有些男性却拒绝戴避孕套,认为避孕套可减弱性生活快感,有一种隔绝的感觉。不过,市面上已经有超薄的避孕套,外形也发生很大改变,非但不会减少对性感受的影响,反而能延长性生活时间。

2、避孕药

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所组成,这是人工合成的。大部分女性服用此类药物后并不会影响性生活,但有些女性服用避孕药后性欲却发生改变。只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规范用药,几乎不会影响性生活。

3、宫内节育器

生育后的夫妻可选择宫内节育器,几乎不会影响性生活。大部分女性带宫内节育器早期有明显的不适感,月经期延长、月经量有所增加、痛经等,从而影响性生活。

4、结扎

结扎并不会影响性激素分泌,所以性生活几乎不会受到影响,但却增加心理上的负担。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以上几种避孕方式并不会影响性生活,所以无需担忧。值得注意的是,结扎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输精管结扎可造成局部硬结、附睾淤积症;输卵管结扎可能会造成感染和出血,不过积极治疗即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避孕药是否会影响以后怀孕?一一解答关于避孕药的6个疑问!

口服避孕药是比较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能最大程度减少意外怀孕的可能性;同时,口服避孕药具有可逆性,停药后就能再次怀孕;有的避孕药有治疗疾病……详细>>

常见的避孕药有哪些?避孕药是否对身体有影响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人工流产的危害,因此许多夫妻都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其中避孕药是使用几率比较高的一种避孕方式,但避孕……详细>>

常吃避孕药影响生育?专家:不会增加出生缺陷风险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许多家庭重启了生育计划,都想生个“二宝”给孩子作伴。不少的夫妻早已在“备战”二胎的路上,但是也有不少的妈妈遇到了困惑……详细>>

避孕药是否会影响以后怀孕?盘点关于避孕药的3个问题!

佩戴安全套、口服避孕药、宫内节育器等都是不错的避孕方式,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口服避孕药。不过,相当一部分女性的担心其效果和副作用,害怕避孕药……详细>>

避孕药是否会影响以后怀孕?谈谈关于避孕药的3个问题!

避孕药是由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制作而成的,通过抑制排卵或改变输卵管活动方式,又或是干扰受精卵着床,从而起到避孕效果。然而,不少女性对避孕药存……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