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月经过后多久能同房?月经结束后不能马上做5件事!

2022-08-15 08:02:01      

都知道女性经期身体脆弱,宫颈处于扩张状态,不能同房,同房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妇科疾病等问题。但对于热恋中的男女来讲,他们对性生活的需求较高,容易控制不住自己,尤其在月经刚结束就迫不及待,但实际上月经刚结束后也不能进行性生活。

月经过后多久才能同房?

一般来讲在月经过后3~7天才能同房,因为在月经刚结束后宫颈仍然处于扩张状态,马上进行性生活容易让细菌入侵宫颈引发炎症感染,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子宫颈逐渐闭合,同房不会受到细菌和病菌入侵,而且也不会刺激子宫颈导致阴道再次出血。

月经过后哪些事不能做?

1、避免拔牙

在月经干燥后要避免拔牙,在这个时间段女性凝血功能较差,伤口不易愈合,此时拔牙容易出现大出血,甚至会让伤口愈合时间变长,拔牙时间要选择在月经走后的一周。

2、不能盆浴

经期干燥不能盆浴,此时子宫颈仍然处于扩张状态,身体抵抗力较弱,盆浴容易让细菌进入阴道上行到子宫,引起炎症感染。因此在子宫口没有完全闭合的情况下不要选择盆浴。

3、不能剧烈运动

经期以及经期刚结束后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也避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会影响子宫内膜修复,甚至会刺激子宫内膜导致再次出血。

4、做妇科检查

由于月经干净后抵抗力较弱,宫颈没有闭合,做妇科检查容易让细菌病菌入侵,引起妇科疾病,一般需要等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做妇科检查。

5、吃辛辣刺激食物

经期以及经期干燥后身体比较虚弱,肠胃各功能也处于脆弱状态,若在经期走后马上进食各种辛辣刺激食物易让湿气入侵身体,让子宫受寒,引起宫寒等问题,容易使后面月经出现痛经以及腰部不适等症状。

温馨提示,月经期间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而且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子宫受刺激,可以多吃维生素、蛋白质较高的食物补充营养,也可以多吃含铁高的食物,避免头晕、无力等症状。此外若发现经血量异常,如经血量过多或者过少,经期时间过长都要注意可能是存在妇科疾病,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月经期过后多久能同房? 月经后同房要注意事项

大姨妈走后,小夫妻马上干柴烈火,这样做真的合适吗?谁能用通俗易懂的办法告诉我,大姨妈走后多久能同房?很多女性甚至是在月经刚刚停止就同房了……详细>>

同房后月经迟迟没来?需当心这几种问题!

月经是女性健康晴雨表,不管是月经提前还是推后都会让女性胆战心惊,特别是育龄期的女性。同房后月经迟迟没来而让她们担心,有可能是怀孕了,也有……详细>>

月经过后七天同床会怀孕吗?

很多人都会询问这样一个问题,在月经过后的某天同床是否有怀孕的可能。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最好还是采取科学有效的避孕方法进行避孕。因为即……详细>>

带环后多久能同房?上环后同房要注意什么呢?

带环主要是指在女性的宫颈内放置节育器,这属于一种永久避孕的方式,避孕率能达到99.9%,那么女性带上环之后多久才可以同房呢。详细>>

月经刚结束同房出血?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女性的生理系统相对比较脆弱,尤其是在月经期的时候,子宫会呈开放的状态,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则会使女性的身体受到巨大的伤害。但有些女性感到……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