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食物也能“催情”?4类食物发挥其作用!

2022-08-23 07:55:38      

身体中所需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尤其是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科学合理的饮食能保证营养均衡,为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为性生活提供动力。生活中的某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助性效果,食物本身和其中的营养元素能提高性欲望,帮助调节性感受。特别是以下几类食物适合男性。

男性吃哪些食物能助性?

1、加速血液循环型

生姜是生活中常见的调料,性温、辛辣,能促进血液循环;人参是一味名贵的中药,通过喝人参茶或人参汤等,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提高性欲望。也可以选择肉豆蔻和肉桂,同样也能促进血液循环,为各个器官提供足够的血液和氧气,其中也包括性器官,从而辅助增加性欲望。

2、增加兴奋型

研究表明,巧克力相当于一种催情剂。巧克力中含有苯乙胺,此类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促使多巴胺释放,从而让人们产生欣快感,黑巧克力中此物质含量最高。除了巧克力外,杏仁和鳄梨、苹果、干酪、西红柿中也含有大量苯乙胺,不仅仅提升性欲望,而且益于心脏健康。

3、增加趣味性

夫妻生活前戏中,用果冻、蜂蜜或是奶油等能激发对身体的兴趣,增加性欲望。也可以喝几毫升的葡萄酒,同样也能增加风情,让人们身心得到放松。不过,一定要控制喝葡萄酒的量,如果女性喝太多葡萄酒,可降低脱氢表雄酮水平,造成性欲望降低;男性喝太多葡萄酒可降低睾酮水平,使得血管加压素急剧下降,从而造成勃起困难;喝酒太多也会降低催产素,影响触觉敏感性,从而影响性欲。

4、外形相似型

某些食物因为外形原因,从而产生性幻想,比如香蕉、鳄梨和芦笋等。特别是香蕉,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元素,能促进性激素产生。

温馨提示

值得提醒的是,以上食物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是对所有的女性或男性都有效。想要拥有和谐的性生活,前提是夫妻双方感情亲密,同时要有健硕的身体。夫妻间应多进行沟通和交流,保持心平气和,及时消除恐惧、紧张和怨恨等负面情绪;同时应掌握正确性步骤,需有5~10分钟的前戏;做好性生活卫生,必要时还需戴上安全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保健 性生理 男性能助性的食物

吃也能助性:天然催情食物

通过吃的也能助性,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天然的催情剂,有助人们提高“性趣”。这些助性食物分为两类,一类是本身含有调动情欲的成分,另……详细>>

四个方法让男人勃起更有力 运动也能让男人更持久

勃起不坚对性生活质量有影响。任何男人都希望自己能“雄起”,勃起更有力。甚至有人不惜借助药物。但是要知道“是药三分毒”,使用药物短时间内是……详细>>

按摩改善男人性能力 6种食物提升性能力

很多男性,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两性之间的鱼水之欢的那点事,似乎除了这些事之外,别的事情根本不感兴趣。很多男性发现这样的问题会以为是自己那方……详细>>

阴唇生理作用知多少?详解大小阴唇作用和功能

阴唇是女性生殖器官的组成部分,对其内邻的尿道口和阴道口具有保护作用。 那么你对阴唇的生理知识了解多少呢?看看文中的详细介绍吧。详细>>

常看“A片”当心性早衰 山地车也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影响男性健康的因素,以内外环境分,则有内因和外因之不同;以先后天分,则有先天禀赋因素和后天调养因素之不同;以其性质分,又可分为精神因素和……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