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阴雨潮湿天气,内裤干不了怎么办?盘点关于内裤的3个常见问题!

2022-08-13 07:59:42      

内裤是最为贴身的衣服,其质量和卫生程度直接影响私处健康。一般情况下,内裤应每天换洗且暴晒,能彻底杀死致病菌和霉菌。不过,在内裤方面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以至于让女性乱了阵脚,不妨具体来说一说关于内裤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关于内裤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1、阴雨潮湿天气,内裤干不了解决方法

阴雨潮湿天气时,内裤晾晒好几天都无法干燥,穿上这种内裤后可带来众多安全隐患。相对湿度超过65%,温度达到10~32℃时正适合霉菌孢子生长,同时也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如果内裤一直干不了,可以使用热吹风机吹干,又或是用热熨斗熨干,同样也能防止细菌微生物滋生。

2、外阴瘙痒,内裤变黄的原因

阴道炎是发病率较高的妇科炎症,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白带异常、排尿时有灼痛感,白带可能呈现豆腐渣样或浓稠样,散发出恶臭味或腥臭味等。如果只是外阴瘙痒,无分泌物异常,很有可能是外阴皮肤疾病,包括外阴湿疹或外阴皮炎等;由于外阴皮肤瘙痒而忍不住用手抓挠,结果使得瘙痒进一步加剧,同时也会造成皮肤破溃出血,大量液体渗出,从而造成内裤发黄。仅仅通过外阴瘙痒无法准确判断疾病,还需选择正规医院做妇科检查,以便于及早发现异常。

3、是否能用酒精喷雾对内裤消毒

虽然酒精具有消毒作用,但不能对内裤消毒。酒精是易燃物品,酒精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可造成爆炸燃烧;酒精浓度不足时几乎无消毒作用。平时用清水清洗内裤就行,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同样能杀死细菌,所以无需用酒精消毒。

4、阴道炎患者如何清洗内裤

阴道炎分泌物增多,分泌物颜色发生改变,因此增加清洗内裤难度。阴道炎患者清洗内裤的盆子做到专人专用,不能跟其他衣服混合在一起洗,选择专门清洗内衣的肥皂,单独用手搓洗即可。

温馨提示

女性在选择和穿内裤方面有很多需注意的小细节,只有做到一丝不苟才能规避妇科疾病。首选宽松、透气性较好、浅色的纯棉内裤,内裤一天一换洗;与此同时每天用温水擦洗外阴,不可滥用私处洗液,以免破坏阴道菌群平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 内裤的常见问题

男性内裤多久换一次?男性清洗内裤的3个注意点

内裤对男性的生殖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物件,据英国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英国有一半以上的男性都不是每天换内裤,这对于健康是非常没有好处的。……详细>>

男性如何选择内裤?男性内裤的3个常识你应了解

男性朋友在选择内裤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虽然内裤很小,但是直接关乎了其生殖健康,如果穿错的话会引起大麻烦,甚至会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发作,所以说……详细>>

不及时换洗内裤会怎么样?如何正确对待内裤?

外阴是女性生殖器官的第1道防线,内裤直接接触外阴,因此内裤决定外阴健康。最近这几天各个城市发布暴雨预警,阴雨绵绵,家中过于潮湿,衣服难以……详细>>

男性增大内裤—聚光体生理内裤给情侣的幸福

不用吃药怎么治疗性功能障碍?这成了很多男性迫切需求的心声。中国人就有一句老话,“是药三分毒”。药物副作用以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已是一个众所……详细>>

内裤上黄黄的到底是什么? 内裤发黄如何清洗?

很多内裤之所以会泛黄,大多是女性私处分泌物残留在内裤上形成垢,而这黄黄的颜色其实是有很多细菌的,就算你用开水煮、暴晒也不可能完全杀死它们……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