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青春期过早性生活很危险,当心造成这4大危害!

2022-07-07 08:08:06      

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进入青春期之后都会对性生活产生兴趣,甚至会因为单纯的感情而偷尝禁果,孰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对青春期的女孩造成一定的危害,既有生理方面的,也有心理方面的,甚至会使女孩的一生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青春期的女孩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出悔恨一生的事情。

青春期女孩进行性生活有哪些危害?

1、造成生殖器管道损伤以及感染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生殖管道发育尚不成熟,外阴以及阴道也很娇嫩,阴道比较短,而且表面的组织比较薄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处女膜严重的撕裂或者阴道裂伤,从而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另外还很容易把一些病原微生物或脏东西带入阴道当中,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很容易造成尿道以及外阴部和阴道感染。

2、影响学习和工作

青春期的少女正处于学习和工作的关键期,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则会使女孩分心,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从而对将来的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青春期的女性把兴趣爱好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进行性生活。

3、影响心理健康

青春期的女孩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往往处于紧张的状态下,而且缺乏必要的准备,比如有关性知识的学习和思想方面的准备,同时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当中和事后,还会因为害怕怀孕或者暴露,产生恐惧感和负罪感,久而久之心理健康则会受到影响,出现厌恶男性、厌恶性生活以及性欲减退等情况,使将来的生活受到巨大的影响。

4、导致意外妊娠

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后,卵巢则会开始排卵,如果青春期的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则有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的发生,使青春期的女孩不得不选择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对女性的身体影响特别大,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感染、出血、子宫穿孔以及习惯性流产等等,可能会对将来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

温馨提示

在青春期进行性生活,不但会对女性造成一定的危害,也会对男性造成伤害,首先会导致生殖器损伤,因为青春期的男孩生殖器官也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皮肤的黏膜比较娇嫩、其次会影响学习,大多数青春的男孩在进行性生活之后都会对这件事情特别的感兴趣,满脑子都是这种欲望,从而对学习造成不良的影响,使学习成绩一路下滑。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早性生活的危害 性生活

青春期过早性生活的危害? 四大危害要注意

青春期的女性身体开始慢慢的发育,乳房以及生殖器官都要开始发育成熟,但是他们的心理还不是很成熟,对社会的阅历比较少,此时的感性容易胜过理智……详细>>

女性过早性生活对身体伤害大?要当心这4大危害!

有不少夫妻想要生育的时候,却在怀孕的过程中遭遇了很多障碍,有些女性甚至失去了生育的权利。令人深有感触的是,这些女性在18周岁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太早过性生活的危害大 青春期男女切忌过早尝禁果

经过研究发现,现在发生性生活的年龄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部分高中生就已经出现有性生活的情况,过早性生活容易导致男性患上性功能障碍,同时也……详细>>

过早性生活危害大,这5大危害不要不当一回事!

现如今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很多人都早早的尝了禁果,在初中甚至高中就已经进行了性生活。有些孩子还不明白什么是性生活,真正的意义就已经开始性生……详细>>

过早进行性生活容易患宫颈癌吗?过早进行性生活还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们的思想比较开放,电子产品的种类也特别的多,青少年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各方面的信息,其中包括性生活,促使心上人第1次性生活的时间比……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