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抑菌内裤、抑菌洗液…可别再交智商税了?

2022-07-08 07:43:54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于私处健康和清洁,坚持每天清洗私处和更换内裤。部分商家抓住女性心理,打着私处抑菌的旗号售卖产品,比如抑菌内裤、内裤抑菌洗液、私处抑菌洗液等,这真的有效果吗。

各种私处抑菌产品真的有效吗?

1、抑菌内裤

内裤直接接触私处,因此众多女性特别关注内裤质量。现在市面上推出抑菌内裤,宣称内裤中含负离子和银离子以及石墨烯等成分,能起到抑菌和抗菌作用。其中的银离子和石墨烯确实具有强大的杀菌效果,不过需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发挥其作用。其实女性无需盲目追求抑菌内裤,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裤就行,穿内裤的本质原因是遮挡住私处,减轻私处跟衣服摩擦、避免外界致病菌入侵。

2、内裤抑菌洗液

市面上的私处抑菌产品,主要是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以及白色念珠菌。然而,即使健康女性阴道中也含有害菌,不过有害菌和有益菌处于平衡状态,通常不会诱发疾病。内裤抑菌洗液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清洁效果跟普通的清洁剂差不多,没有必要选择。只要勤换内裤,掌握正确的内裤清洗方式,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就能避免致病菌繁殖,预防妇科疾病。

3、私处抑菌洗液

商家宣称:私处抑菌洗液能抑制病菌,防止受到感染,治疗炎症和保护私处,减轻瘙痒和去除异味等,因此让众多女性迷信于私处抑菌洗液。然而,正常情况下阴道环境偏酸,用私处抑菌洗液反而破坏阴道微环境,降低阴道自洁能力,促使有害菌滋生,增加患妇科炎症风险。

4、妇科抑菌凝胶

商家宣称,妇科抑菌凝胶能治疗多种妇科疾病,起到杀菌、止痒和消炎效果。然而,妇科抑菌凝胶的作用并没有那么强大,反而会破坏阴道菌群平衡,诱发妇科炎症。

温馨提示

女性应正确护理私处,保持局部干爽和卫生,每天坚持用清水清洗就行。选择宽松、吸湿性和透气性较好的纯棉内裤;内裤一天一换洗,不能堆积在一起;每次大小便后,需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注重于性生活卫生,性生活前仔细清洗私处;性生活结束后立即排尿,能预防尿路感染。同时应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以便于及早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穿什么颜色的内裤才好?内裤需要天天换吗

  很多人存在这样的问题,内裤的颜色会有什么样的学问?其实选择内裤时,颜色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判断依据,根据分析最合理的选择应该选择浅色内裤……详细>>

教你穿内裤来调情

女人最难挑选的衣物,其实是内裤。既要性感,又要舒服,更要流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传达“性”息。性在生活中的作用不可否认,别忘了选对内……详细>>

保养私处健康 从穿内裤做起

不得不说,女性时刻关注健康、养生的话题,尝试各种营养膳食、各族美容保养品,这的确是对自己人生负责的做法。但很多人都容易忽视一个关键的细节……详细>>

女人私处变黑是因为滥交? 美白私处的8个小妙法

女人的三角地带是全身上下最为私密的部位,很多女性在第一次和男方发生关系的时候都被男方误认为是“二手货”,原因就是:私处黑。虽然说性生活过……详细>>

女人私处颜色很深 可以变浅吗

大多数黄种女性都有这个烦恼,就是有些终年见不到光的私处却还没手掌甚至嘴唇的颜色淡。光是自己看着就很是扫兴,觉得很脏的颜色,去学校的公共澡……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