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用品 > 正文

卫生棉条8个小时未换,对健康有危害吗?

2022-07-13 07:03:25      

卫生棉条在国外大卖,这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月经来临时,把卫生棉条放入阴道中吸收经血,干净卫生,清爽又不闷热,并不会影响正常的活动,月经期同样能游泳和运动,体积小而且易于携带,侧漏的风险低,总而言之好处多多。不过,关于卫生棉条不少人存在着众多疑惑,不妨来了解一下。

关于卫生棉条的疑惑有哪些?

1、卫生棉条分为哪几种

目前为止,卫生棉条分为两种。一种是指推式,也就是戴上指套,手指把棉条由阴茎口推进去;一种是导管式,把导管推进阴道口,再用手指推,然后拿出导管。为能方便取出来,棉条外都留有一条线。对于从来没有用过棉条的人群来说,不妨选择导管式棉条,摩擦力比较小,操作起来简单。

2、如何正确用卫生棉条

先把双手清洗干净,抬起一条腿踩在马桶上,大拇指和中指捏着导管棉条一端,以45度角倾斜推入阴道,手指触碰到身体时停止;再按压食指把棉条缓慢推入体内,拉出外导管。

3、排尿时不小心把棉条弄湿是否需更换

排尿时把棉条弄湿后无需更换,排尿时应把棉线稍微向肛门处拉一下,防止被尿液尿湿。

4、8个小时未换会怎么样

卫生棉条8个小时没有换,并不会带来多大的危害。不过,连续用卫生棉条的天数比较多,又或是棉条在阴道中停留时间长,那么可能会造成金葡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主要表现为皮疹、多器官和系统受累以及低血压和发高烧等。因此应减少连续用卫生棉条的时间,注重于卫生和清洁,能降低感染性疾病发生风险。

温馨提示

虽然卫生棉条好处多多,不过一定要正确使用才可以。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棉条;月经开始的几天,尽量跟护垫同时使用;用之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卫生棉条不能顺利放入阴道中,可以用少量的润滑液;为能防止经血漏出,尽量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一般取出卫生棉条时,利用棉线把棉条拉出就行;如果找不到棉线,可通过用力排尿的方式挤出卫生棉条,仍然无法顺利让卫生棉条排出,还需及早寻求医生帮助。值得提醒的是,阴道炎患者不能用棉条,本身阴道黏膜比较脆弱,仍然有棉条的话可能会影响疾病康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人私处塞卫生棉条取不出?这份卫生棉条的正确使用指南一定要收下!

卫生巾女性月经来临时会使用到的一种卫生产品。卫生巾会让女性行动不便。甚至在炎热的夏天会让他们感觉不适,也因此卫生棉条在近些年逐渐流行,特……详细>>

经期慎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对于经血有很强的吸收作用,有些女性可能钟爱于它。但是使用卫生棉条的风险远远超过卫生巾,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使用……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有哪些好处?这6大好处让你喜欢!

卫生棉条是新型的月经期卫生用品,使用方便,并不会影响自由活动,利于保持外阴部清洁和干燥,受到众多女性青睐,可以来看一看卫生棉条的好处。详细>>

生理期用棉条 舒服健康都要

夏天,女性最讨厌的两样东西:一是Bra;二是M巾。讨厌M巾的部分原因是卫生巾闷热,不透气。其实,M巾的姐妹花——卫生棉条可以让女性较为舒……详细>>

这几点卫生棉使用注意事项 女性千万别忘记!

卫生棉条现在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对于很多女性而言是很方便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使用卫生棉条。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