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处女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解答女性私处健康的6个疑问!

2022-06-29 08:07:09      

大多数女性特别关注于私处健康,一旦私处出现病变或刺激,就会导致局部红肿、瘙痒和疼痛,以至于影响正常的性生活和生育力。关于私处健康的问题,众多女性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疑问,不妨来一一解答。

关于女性私处健康的疑问有哪些?

1、处女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

阴道炎并不是结婚女性的专属,有些阴道炎跟性接触有关,尤其是淋球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等,可通过性行为的方式传染。不过,有些阴道炎跟性行为没有任何关系,特别是真菌性阴道炎,因为没有注意局部卫生,再加上抵抗力下降,使得大量真菌繁殖,从而诱发阴道炎。

2、游泳是否会影响私处卫生

游泳池水质差,可能会受到微生物感染,诱发尿道炎或阴道炎等,不过发生几率比较小。正常情况下,阴道口和尿道口封闭,外界的水难以进入阴道,再加上阴道有强大的自洁能力,所以感染的风险低。不过,需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结束后及时排尿和淋浴,去除粘附在皮肤上的细菌,降低感染风险。另外,不能跟他人共用浴巾或毛巾以及泳衣,以免被感染。

3、感染高危HPV后怎么办

众所周知,高危型HPV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不过,感染HPV病毒并不代表着一定会患上宫颈癌,从感染到发展成癌变需几十年的时间,期间应科学规范筛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最大程度降低癌变风险。感染HPV病毒后,需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来明确诊断。

4、备孕期解脲支原体阳性怎么办

备孕期发现解脲支原体阳性无需担忧,是否需接受治疗,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若男性和女性都没有泌尿生殖道感染症状,只是检查结果显示脲原体阳性,说明是携带者,无需治疗;若男性检查呈现阳性且伴有泌尿系统症状,夫妻双方共同治疗,期间不能有性生活。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应注重于个人卫生,私处用品不能和他人共用,以免出现交叉感染。选择宽松且透气性较好的内裤,一天一换洗;坚持每天用温水擦洗外阴,不能滥用私处清洗液或灌洗阴道,以免扰乱阴道菌群平衡,反而增加感染风险。另外,不管是否有性生活,女性都应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及时了解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 女性私处最怕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女性发现自身的身体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仅仅是乳房发育和阴毛生长,就连私处的颜色也变深了。那么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呢……详细>>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黑? 让女性私处变嫩白的方法

很多女性都有私处变黑的烦恼,在性生活中,女性们都很担心爱人看到不怎么美观的私处。那么私处嫩白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决定乳头或大阴唇……详细>>

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 女性私处保养的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女性发现自身的身体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仅仅是乳房发育和阴毛生长,就连私处的颜色也变深了。那么,女性私处为什么会变色……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及早排查5个因素!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生殖器官经阴道跟外界相通,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卫生、滥用药物等,外界致病菌易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局部瘙痒……详细>>

女性各个年龄的私处变化 女性私处的护理要抓住重点

女性生殖器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圣神地带,阴道更是最私密的地方,但是,有很多女性对阴道的了解却知之甚少。随着年龄的不同,阴道也会随之发生变……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