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有性生活的女性要注意这5点,保护好自己!

2022-07-01 08:03:05      

性生活是成年男女正常的生理需求,而且和谐的性生活对男女双方都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减轻疼痛、缓解压力、促进睡眠等等,但女性在性生活的过程当中也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因为某些因素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有性生活的女性要如何保护自己?

1、正确的避孕

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当中,如果没有正确的避孕,则有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一旦采取药流或者人工流产,则会对女性的身心造成巨大的伤害,轻则导致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重则可能会使女性丧失生育功能。另外在没有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还有可能会增加性病的发生几率,建议女性采取正确的避孕方法,比如使用避孕套、口服避孕药、进行结扎、宫内放节育器等等。

2、经期不宜过性生活

经期私处的自洁功能会有所下降,抵抗力同时也会减弱,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则有可能会引发感染和炎症,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有时还会使月经的时间延长,增加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建议在月经干净2~3天之后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3、人流后一个月内不宜过性生活

人流手术之后子宫内膜已经有了创面,防御能力会大幅度的下降,此时进行性生活很容易使细菌入侵,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一般情况下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之内要禁忌性生活。另外人流后两个星期左右卵巢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排卵功能,如果在没有进行避孕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则有可能会导致再次怀孕,给女性的身体造成沉重的负担。

4、产褥期不宜过性生活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产褥期都不可以进行性生活,要不然则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会导致出血,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建议在确定身体完全康复之后再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一般顺产42天之后可以恢复正常的性生活,剖宫产则需要在三个月之后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5、进行HPV筛查

宫颈癌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妇科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女性的健康,而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比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要高一些,因此要定期进行HPV检查,一般情况下2~3年要进行一次,如果查出了高危型HPV感染,那么每年要进行一次严密的筛查。

温馨提示

女性在性生活方面要学会正确的避孕,而且在特殊时期尽量不要进行性生活,比如月经期、人流之后以及生产之后,同时每隔2~3年要进行一次HPV筛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性保健措施 女性

女性要想享受性生活,先得做好这5大性保健措施!

和谐规律的性生活对男女双方都有一定的好处,首先可以使双方的压力得到释放,其次可以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与此同时还能够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详细>>

女孩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处女膜

处女膜是一个女孩纯洁的象征,现在这个社会纯洁的女孩已经不多了。那么自慰能导致处女膜破裂吗?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处女膜呢?详细>>

女性要注意性保健,得从这5个方面做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对女性有许多好处,首先可以使女性的身心得到放松,其次可以让女性的月经变得更加规律,此外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能够长……详细>>

女性产后多久进行性生活?性生活的禁忌一定要注意!

当女性生完孩子之后,生殖器官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害,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身体的修复,同时也会引起生殖……详细>>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要小心,得做好这5点保护自己!

性生活作为夫妻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可以让彼此放松身心,在其中享受到愉悦感,不过在性生活时有各种注意事项,男女双方都清楚。尔每个女性都会经历……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