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注意,这4种特殊时期,不宜过性生活!

2022-07-02 07:53:47      

和谐的性生活不但能够使伴侣之间的亲密感有所增加,而且对身心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缓解疼痛、释放压力等等,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够进行性生活,患有某种疾病或者处于某种特殊情况下则不能够进行性生活,要不然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哪些情况下不宜过性生活?

1、患有性病不能进行性生活

每一种性病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中包括梅毒,艾滋病,淋病,生殖道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以及生殖器疱疹,如果在患病期间执意进行性生活,不但会对自身的生殖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还有可能会传染给对方或者下一代,因此性病患者不能够随意的进行性生活,要等疾病彻底治愈一段时间之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2、急性生殖道炎症不宜性生活

如果患有久治不愈的妇科病,比如阴道炎,急性盆腔炎,急性宫颈炎,不可以进行性生活,如果在没有确定治愈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则有可能会加重炎症反应,同时还会增加二次感染的几率。比如阴道炎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使阴道内的pH值发生改变,导致病情反复或者加重,另外在患病期间进行性生活,还有可能会影响药物的效果。

3、妇科检查前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在做妇科检查之前一般不建议进行性生活,比如人乳头瘤病毒检查,液基薄层细胞检测,阴道镜,白带化验等等,这些检查需要在宫颈和阴道的后穹窿处取样,只有得到了足够的样本,才能够使结果的准确性更高。如果在检查之前进行性生活,则有可能会把细菌和病菌带入阴道当中,同时精液也会进入女性体内,从而影响检查结果,即使是在带套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也不可以,因为避孕套的润滑成分,同样会对检查结果产生不良的影响。

4、妇科手术后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大部分妇科手术之后都不建议进行性生活,特别是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在一个月之内是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因为在子宫受到重创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很容易引起出血以及盆腔炎等问题,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发生。

温馨提示

和谐的性生活,虽然对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但患有某种疾病或者处于特殊时期则要暂时避免进行性生活,不要以爱的名义使对方的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性生活的时期 性生活

性生活要讲究和谐适度,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能够给人带来极致的美好体验,而且还能让两个人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生活当中是性生活的。但是凡事有个度,有些时期确实不适宜进行……详细>>

注意,这4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小心发生意外!

都说男女性生活能让彼此在这其中感觉到舒适,也能释放压力,虽说说情到深处能让彼此放松,但在特殊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反而会导致意外,尤其是以下这……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一定要忍住!

性生活是男女交往时必不可少的润滑剂,适当的性生活不仅可以愉悦彼此,还能让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好,虽说性生活是不可缺少的,但要知道性生活并不是……详细>>

哪些情况不能过性生活?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是夫妻间的调味剂,不但能够使夫妻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而且还能够帮助夫妻双方排解压力,对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帮助,但并不预示着随时……详细>>

怀孕期间能过性生活吗?这6类孕妇过性生活有风险

性生活和谐是家庭美满的一个必备条件,当女性怀孕的时候,这件事势必会受到影响。一边是担心胎儿的健康发育,一边又担心家庭的和谐,很多孕妇都很……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