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女性取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2-07-03 08:04:01      

上节育环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避孕方法,一个节育环则能够避孕5~10年,如果有怀孕的需求则可以把节育环取出来,不会对女性的生育功能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取环后的注意事项不能够忽略,要不然则会出现感染或者妇科疾病,使女性的身体健康遭受威胁。

女性取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观察

节育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取环之后大多数女性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情况,因此取环之后要注意观察出血的情况,如果出血量突然增加或者淋漓不尽,则要尽快就医。

2、注意休息

取环之后要避免过度劳累,无论从事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都要讲求劳逸结合,尤其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取环之后可休息2~3天,避免身体抵抗力下降,增加感染的几率,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损伤。

3、注意饮食清淡

取环后的一个星期内,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芥末、麻辣火锅等等,也不可以吃冷食,比如凉菜以及冷饮等等,同时也不要抽烟喝酒,要不然则会影响子宫的自我修复速度,使感染的几率有所增加。

4、按时定量服药

一般情况下取环之后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开具不同的消炎药物,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手术之后至少要服药三天,如果有感染的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复诊,在服药期间不可以擅自更改药量,要听从医生的嘱咐。

5、注意卫生

取环之后要注意卫生,不但要每天清洗私处,而且还要经常更换卫生用品和内衣,清洗之后的内衣还要进行消毒,可以放在阳光下晾晒6个小时,也可以用沸水消毒,另外在取环的半个月之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多管齐下,可以使取环后的感染概率大大的下降。

温馨提示

虽然取环是一种特别小的手术,但也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能够保证手术用品彻底消毒,也能够保证医生的技术过关,对降低手术感染几率有很大的帮助。取环之后首先要注意观察,如果只是少量出血,继续观察即可,一旦出血量增加,则要立即就医。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则要注意休息,同时注意饮食,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定量服用药物,个人卫生也不能够忽略,多管齐下,则能够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取环后的注意事项 取环

女性取环需注意什么?取环前后的注意事项大讲解!

当子宫环达到规定年限时需去医院取出,避免节育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但取环时有很多注意事项,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而导致妇科疾病。详细>>

什么时候是取环的最佳时间段?取环后注意这4点!

上环是很好的避孕方法,女性想再次生育或已经达到决定年龄段时需把子宫环取出。其实取环和上环一样非常简单,但也要掌握取环的最佳时间,取环后也……详细>>

为什么取环后不能立马怀孕?取环后要注意什么?

把避孕环放在子宫里面会干扰受精卵的着床,从而达到了避孕功效。如果想要再次怀孕的话需要把避孕环取出半年之后再怀孕,不然会影响到胎囊的发育。详细>>

女性取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若是想要再次怀孕的话需要把避孕环取出来,取环后要做好相应的护理,以免导致感染。详细>>

上了节育环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上节育环是一种女性常用的避孕方式,相对而言,这种节育方式比较安全,也比较有效,而且不会影响性生活。最重要的是节育环可以根据女性的需求随时……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