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这5个重点要牢记在心!

2022-06-26 07:57:27      

性生活是成年男女正常的生理需求,但是女性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大多会出现疼痛以及出血的情况,如果不能够正确的进行性生活还有可能会给女性留下阴影,因此女性要了解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女性第一次进行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1、防止处女膜发炎

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导致女性的处女膜破裂,在此过程中会有轻微的疼痛和少量出血,性生活之后要用干净的纱布或者药棉擦拭,而且要等两三天之后才可以再次进行性生活,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如果处女膜破裂之后出血量比较大,而且疼痛感也比较严重,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2、过早射精不要埋怨

初次进行性生活,男性也会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以及过分紧张或者激动,而出现过早射精的情况。此时女性应该选择原谅对方,一般情况下,过早射精会随着性生活的次数增多以及相关知识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慢慢的消失。

3、注意外生殖器卫生

在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男女双方都要用温开水和中性的肥皂清洗外阴部,因为夫妻双方之前都会因为结婚的事情而特别的繁忙,促使男性的包皮垢增多,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增多,如果不及时清洗,则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对健康埋下隐患。

4、提前沟通

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男女双方都会感到害羞,而且心理活动也比较复杂。因此男女双方要提前进行沟通,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相互配合,并且相互体贴,对减少性生活时的疼痛以及处女膜破裂造成的痛苦有很大的帮助。

5、做好避孕措施

一般情况下新婚的夫妻都不会急于要孩子,因此在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因为害怕意外怀孕而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建议采取成功率比较高的避孕方式,比如服用避孕药或者使用安全套。

温馨提示

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女性要用干净的纱布和药棉擦拭血液,同时要间隔2~3天之后再次进行性生活,对于男方过早射精的情况也要给予理解,这属于正常现象,另外在进行性生活之前双方都要清洗私处,同时还要做好沟通工作,必要的避孕措施也不可以忽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女生多少岁适合性生活? 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随着电脑、手机普及生活,孩子接触性方面的知识也会越来越早,女孩子过早有性生活会对心理、生理都来严重的影响,那女孩子多少岁才适合有性生活呢……详细>>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很重要

性生活是夫妻亲密的方式之一。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第一次性生活直接影响着夫妻直接以后的生活。详细>>

男女第一次性生活在什么年龄最好?要注意什么?

目前随着时代开放,人们思想的前进,婚前性生活已经逐渐被人接受,甚至有些男女年纪轻轻就进行性生活,却不知过早性生活对男女并不是有利,所以男……详细>>

男人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性生活是会让人很舒服,很享受的。不过谁都有第一次,那么男人在第一次的性生活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让女性感觉舒服呢?那么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万事都有第1次,性生活也不例外,大多数女性初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既没有经验,也不了解相关知识,因此女性在进行性生活……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