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注意,紧急避孕药在这5种情况下可能会失效!

2022-07-08 07:47:51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在没有生育需求的时候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但有时还是会因为一些意外因素,在没有进行任何避孕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此时服用紧急避孕药则是有效的挽救方式,但是服用紧急避孕药也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在某些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紧急避孕失败的情况,因此要了解这些情况,并且保持警惕。

紧急避孕药在哪些情况下有可能失效?

1、超过72小时

紧急避孕药服用的时间越早,效果越好,延误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差,一般情况下紧急避孕药要在性生活之后的72个小时之内服用,一旦超过了72个小时,避孕失败的几率则特别高,甚至能够达到90%以上,大多会以失败告终。

2、已经妊娠

紧急避孕药只能够作为事后的补救措施,但并不是一种流产药物,如果之前已经怀孕,服用紧急避孕药则没有任何避孕效果,而且紧急避孕药还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服用之后要及时的接受检查,特别要针对胎儿进行检查。

3、服用其他药物

各种药物之间都存在相互作用,有一些药物则会和紧急避孕药发生药物反应,比如抗生素药物以及抗结核药物,把这些药物和避孕药同时服用,则有可能会影响药物的新陈代谢和药物之间的相互反应,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

4、多次进行无保护性生活

一般情况下,紧急避孕药只能够补救一次无保护性生活,如果服用之前多次在无保护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或者服用之后,再次在没有进行避孕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则会导致避孕失败。

5、患有疾病

患有某种疾病的时候,激素的分泌以及器官的功能都会受到影响,此时服用紧急避孕药,药物反应则会变得更加明显,比如发烧、呕吐、腹泻,此时紧急避孕药的吸收效果则会变差,最终则会影响避孕效果,甚至会导致避孕失败。

温馨提示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比较大,而且激素含量比较高,因此在服用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而且紧急避孕药只可以作为补救措施,不可以当做常规的避孕方式,一般情况下一年服用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使女性出现肥胖的情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失败的诱因 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

什么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这8种情况下要谨记!

很多年轻情侣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时会直接性生活,事后再吃紧急避孕药补救。但有些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会失效,结果导致女性意……详细>>

注意,紧急避孕药在这6种情况下会失效,不要以为服药就安全

性生活是男女在交往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可以增进彼此感情,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想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做好避孕措施,但有些因为避孕……详细>>

服用紧急避孕药要谨慎,这5大注意事项得牢记!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尤其是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感,不会太在乎避孕,从而导致意外怀孕的几率上升。有些朋友为了避免怀孕,会……详细>>

为什么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了?要注意,你可能犯了这7种错

男女情到深处,总会控制不住而情不自禁,在这个时候很多容易忘记采取避孕措施,在事后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帮助避孕,想防止伤害,但……详细>>

警惕:服用紧急避孕药的禁忌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