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女性产后要避孕吗?4个避孕小贴士要牢记!

2022-06-15 08:07:06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和产褥期之后,夫妻双方则可以重新享受性生活,但此时除了体验快乐之外,还要注意避孕问题,要不然则会有可能会对产后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人工流产,使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有所提高。

女性产后性生活要注意哪些避孕问题?

1、初次进行性生活就要做好避孕

有许多人认为产后第1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可以不进行避孕,毕竟此时的女性大多没有月经,自然怀孕的几率比较低,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有些女性恢复的特别快,卵巢功能在产褥期过后就已经恢复正常,即使没有月经,但排卵已经恢复,此时进行性生活则有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但无论是顺产的女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在短时间内怀孕,对身体都没有好处,因此初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要做好避孕工作。

2、不要服用避孕药

如果生产之后选择了母乳喂养,那么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则不建议通过服用避孕药避孕,因为避孕药当中含有睾酮、孕酮等雌激素,会影响母乳喂养,促使女性的乳汁变得越来越少,另外避孕药的成分还有可能会进入婴儿的体内,对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哺乳期时最好选择安全套避孕,这种方法既方便又快捷,而且不会对女性和婴儿产生不利的影响。

3、剖腹产女性要注重避孕

剖腹产女性要等到身体完全恢复、伤口恢复良好,并采取避孕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性生活。剖腹产女性通常需要在两年之后才能够再次怀孕,如果在两年之内怀孕,则只能够选择堕胎,因此剖腹产女性要更加注重避孕。

4、服用紧急避孕药要小心

如果产后进行性生活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则可以通过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方式挽救,但服用紧急避孕药时一定要小心,这种避孕药只可以用于紧急情况,不能够作为常规避孕的方式,要不然则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卵巢早衰。另外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的12个小时之内不可以给孩子喂奶。

温馨提示

无论是顺产的女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在产后每一次的性生活当中都要做好避孕工作,即使没有来月经,也不能够忽视避孕的重要性,因为哺乳期女性的月经并不是很规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避孕方法 避孕

别陷入产后避孕的误区 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是关键

生完孩子之后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来调养身体再继续怀孕,如果连续怀孕的话,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对于产后避孕会……详细>>

不同阶段避孕方法不同 产后避孕注意四问题

人处于不同的时期,不但其生理状况不同,而且当时的实际想法、观点也不一样,因此,各个阶段转最佳避孕方式也不同。详细>>

产后要如何避孕?这4种科学避孕方法可选择!

很多产后妈妈最关注的事情就是如何避孕。在生产的短期内,如果再次怀孕不仅不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而且很可能会使腹内的胎儿健康受到一定影响。所……详细>>

安全期避孕靠谱吗 避孕要避开这些误区

两性男女在平时的性生活中大部分都会采取一些避孕的方法。比如说佩戴安全套,服用口服的避孕药,还有的情侣或者是夫妻使用安全期避孕的方式。很多……详细>>

避孕药的种类你清楚吗 产后避孕方式集锦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里面含有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目前避孕的药物有很多种,那么,避孕药的种类有哪些?针对这个问……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