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房事后肚子痛?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2-05-27 08:46:33      

本来房事应该是婚姻的调味剂,但是有些女性在房事之后却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促使女性对房事产生恐惧感,久而久之则会出现性欲低下的情况,从而影响夫妻间的感情,因此要找到房事后腹痛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疗。

房事后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1、过敏

有些女性是过敏体质,甚至对男性的精液和避孕套过敏,一旦进行房事则会出现全身性过敏,从而出现过敏性腹痛,一般情况下改变避孕方式,能够降低腹痛的发生几率。

2、黄体突然破裂

如果房事之后出现了剧烈的腹痛,则要提高警惕,有可能是黄体破裂引起的,因为成熟的卵泡和黄体在遭到挤压和震动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突然破裂的情况,引起剧烈的腹痛或者腹腔出血,此时需要及时就医。

3、前列腺素刺激

妊娠期的女性房事之后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大多是由于精液引起的,因为精液当中的前列腺素会使女性,尤其是怀孕的女性,出现子宫收缩的情况,不但会引发腹痛,还有可能会造成早产和流产,因此不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过多的进行房事。

4、持续的时间过长

如果房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则会因为长时间的冲动导致盆腔长时间充血,从而使女性出现盆腔淤血综合症的相关症状,促使腹痛的发生,侧卧位进行房事,有利于盆腔淤血的排出,对缓解腹部疼痛有一定的帮助。

5、首次房事

女性的尿道和膀胱底部与阴道和子宫附件的关系特别密切,受到外来压力以及生物因素刺激的时候,则会出现充血的情况,促使盆腔组织发生不同程度的应激反应,比如收缩或者痉挛,此时则会出现腹痛,这种情况大多会发生在首次房事的人身上,之后会逐渐减轻。

温馨提示

女性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经期、产期以及流产后的个人卫生情况,每天要勤换内裤以及卫生巾,同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其次要多吃一些清淡而且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豆腐、菠菜等等,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另外要避免在经期进行房事,要不然可能会因为感染而导致腹部疼痛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平时要多喝水,能够促进淤血的排出,对缓解房事后腹部疼痛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后腹痛的原因 性生活

为什么性生活后会头疼?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性生活会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能够让人放松,还会让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性生活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出现一些不……详细>>

为什么房事后阴茎疼痛?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夫妻双方想要完美的性生活,必须要互相磨合,了解相关的常识。但是一部分男性性生活后却出现阴茎疼痛,影响性感受,甚至破坏夫妻间的和谐关系,到……详细>>

对那事突然没兴趣了?帮你找出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性生活并不是一个人的事,尤其是结婚了以后,性生活的质量关系着两个人的感情。和谐的性生活不仅能够让两人感情越来越好,还会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详细>>

女性性生活疼痛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性生活是感情润滑剂,它不仅是男女正常需求,也是维系感情的纽扣,高质量性生活可以让鼻子更加愉悦。生活中很多女性进行性生活仿佛在受刑,每次总……详细>>

性生活后腰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性生活是非常享受的事情,是必不可少的感情调味剂,但部分女性性生活后却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甚至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