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蛋疼”需警惕睾丸扭转?还有可能是这4种因素!

2022-05-19 08:01:09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其作用是分泌睾酮、产生精子,维持男性第二性征和性欲望以及性能力。睾丸不会出现无缘无故的疼痛,若出现胀痛感、钝痛以及刺痛等就要引起重视,极有可能是严重的疾病,还需及早就医排查。

睾丸扭转会引起怎样的疼痛?

睾丸扭转除了睾丸自身扭转外,连接睾丸的精索也扭转,从而造成睾丸缺血性坏死。睾丸扭转常见于年轻人,剧烈运动或睡觉翻身时易出现,其主要特征是突发性睾丸以及阴囊剧烈疼痛,往往伴有睾丸压痛和触痛。睾丸扭转仅仅有6个小时的黄金救治期,一旦超过12个小时只能面临着切除睾丸。

睾丸疼痛还有可能是哪些因素?

1、精索静脉曲张

由于精索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又或是精索静脉瓣失效,使得血液反流,造成精索静脉丛伸长、扩张以及迂曲,这就是所谓的精索静脉曲张。此类疾病可升高睾丸温度,使得血液在睾丸处于积液,大量代谢废物堆积,从而影响睾丸发育,造成阴囊坠痛感和不适,甚至导致男性不育。

2、生殖系统炎症

常见的生殖系统炎症有附睾炎、龟头炎以及睾丸炎等,大多数是因为细菌感染造成的。除了睾丸疼痛外,也伴有阴囊、腹股沟以及下腹部疼痛。还有一种可怕的是腮腺炎性睾丸炎,这是流行性腮腺炎的并发症,此病毒可入侵睾丸曲细精管和睾丸间质,从而造成曲细精管变性,使得生精细胞缺乏,进而造成男性不育。

3、受到强烈的性刺激

受到强烈的性刺激后,前列腺处于充血状态,这种情况下没有出现射精行为,那么会出现短暂性睾丸胀痛,通常几个小时左右就能好转。另外,过度纵欲同样也会造成睾丸疼痛,因此应控制性生活次数,保持健康饮食和适度运动。

4、受到撞击

睾丸存在于阴囊中,活动范围比较大。但受到外力撞击、用力揉捏等易造成睾丸疼痛,甚至会导致睾丸外伤,其主要特征是睾丸肿胀、有明显的压痛感和触痛感。

温馨提示

睾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每个年龄段的男性都要好好的呵护睾丸,避免做剧烈运动,受到高能冲击后需自检睾丸。若突然出现睾丸疼痛、摸到有肿块、两个睾丸体积差异大,还需积极就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与时间赛跑?睾丸扭转仅有6个小时黄金期!

睾丸扭转是泌尿科最为常见的急症,睾丸沿着精索以顺时针或逆时针的方向旋转,使得睾丸血液运行障碍,从而引发一系列症状,没有及时治疗可造成睾丸……详细>>

睾丸扭转不要忽略?仅有六个小时的抢救期!

虽然睾丸扭转不常见,但发作起来却会引发剧烈疼痛,而且有严格的治疗时间,6个小时及早治疗无需切除。拖延的时间越长,越易出现难以逆转的睾丸坏……详细>>

蛋疼到底有多疼?4个原因导致“蛋疼”!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其主要作用是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然而,睾丸却非常脆弱,常常因为受到外部撞击、扭转或炎症而导致睾丸剧烈疼……详细>>

男孩跳舞致睾丸扭转坏死被切除

大家在平时跳舞或者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过度劳累以免造成拉伤。五一假期中,南宁一位18岁的街舞小子在连续跳舞约2个小时候后……详细>>

“蛋疼”不是开玩笑?立即排查这5点!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其作用是分泌雄性激素和产生精子,睾丸健康是生殖健康最基本的。不少男性有时会出现睾丸胀痛、钝痛或刺痛,常……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